IMG_2919.jpg

     紗舞縭壽司屋,向來以簡時尚為訴求,時尚=昂貴,當我翻開菜單的那一刻真的是徹底的體驗這個真理。







  位於微風廣場地下一樓的紗舞縭壽司屋佔地不大,吧台邊、走道旁加上小小的用餐區坐滿也才40個人不到,用餐時間總見深色的木框內擠滿享用著美食的饕客,那深木頭色的格調總對我傳達著「高級日本料理」的氣息,所以我從沒想過要推開門去用餐,沒想到一次朋友聚會讓我走進裡面拿起了菜單,印證了我對它的猜想一點不假。

  
翻開菜單一看,超人氣海鮮丼由最便宜的頂級綜合刺身丼的NT499起跳,最貴的到鮪魚海膽丼的NT799,這個價錢讓我再往壽司翻去,最便宜的香酥軟殼蟹壽司要價NT450,最貴的黃金牛小排酥炸壽司捲則要NT$580元,也是貴到一個讓我下不了手,接著再往香烤壽司看去,6種烤壽司裡有NT350元的,也有NT300元的,雖然價格依然不親民,但比起前兩類算稍稍能接受了,心痛的點了個NT350的海膽鮭魚卵壽司,並往丼飯看去,總不好兩個人小氣的分吃六貫壽司,我怕丟臉啊,於是在NT390590元的丼飯裡點了個NT490元的炸綜合海鮮丼,本來打算就點這樣以免荷包大失血,沒想到旁邊的朋友們竟驚訝的問:「你們兩個食量那麼大就點這樣?」害我一聽只好打腫臉充胖子的又點了個揚物中最便宜的NT150豆腐磯邊揚,及一個沙拉中最便宜的NT260新和風豆腐沙拉,嗚嗚嗚,將菜單還給服務生的那一刻我實在好想尿遁逃走啊



IMG_2900.jpg

IMG_2906.jpg

  高級日本料理亭果然服務很好,菜剛點完沒多久就送上了沙拉,看到沙拉的那一刻我的心真的滴血了,只有小菜缽份量的沙拉竟然要價NT260元,嗚嗚嗚,我辛苦的血汗錢啊!雖然那豆腐滑嫩冰涼,生菜新鮮青脆,和風醬汁也很爽口,但....260元真的是太太太太貴了。



IMG_2907.jpg

  四樣菜色中價格最親民的豆腐磯邊揚接著馬上送來,酥炸過的豆腐皮吸飽了甘甜的醬汁,捲上海苔再沾著全無腥味的蘿蔔泥一起入口,真的是超級美味,150大洋值得啦



IMG_2928.jpg

IMG_2914.jpg

IMG_2916.jpg

IMG_2925.jpg

IMG_2926.jpg

  上完前菜接下來就是主菜了,首先上場的是炸綜合海鮮丼,這海鮮丼裡有鮮蝦、干貝、鮮魚、茄子、香菇等食材,每一樣都超級肥厚鮮嫩,薄薄的外皮完全沒有破壞食材本身的鮮美,那酥脆的滋味反而與炸的多汁鮮嫩的食材形成兩種對比的口感,真的是有給它好吃,不過老話一句:好貴啊!



IMG_2919.jpg

IMG_2921.jpg

  最令我期待的香烤壽司最後上場,香Q飽滿的米飯炙火烤到Q中帶焦,在上面擺放日本當日空運的海膽和鮭魚卵,一整貫放在嘴裡咀嚼的滋味就像小當家形容的:「大海的滋味在嘴裡跳動!」鮮啊!甜啊!

  這頓日本料理真是吃的我喜悲摻半,喜的是美味不容質疑,悲的是荷包大大大傷,如果你口袋麥可麥可又捨得犒賞自已,來紗舞縭壽司屋吧!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