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9.JPG

IMG_0395.JPG

  在野柳不只有萬人迷-女王頭可看,青綠的苔與海蝕洞的大理石花紋合組的畫作也值得細細欣賞。





  
走進野柳地質公園,多數人都跟著人群匆匆的走進第一區隨意的晃晃並拍拍照後,就趕著往第二區的女王頭走去,好像來到野柳就只為了和女王頭合照張像,也好,這樣才能獨自欣賞藻綠色的苔肆意攀附在石上所形成的畫。



IMG_0511.JPG

IMG_0501.JPG

IMG_0400.JPG

  那抹綠在水花較平緩的地方最常見,在左轉進入第一區的海蝕洞下方即可見到深淺不一的綠所堆疊出的美,隨著海蝕平台的岩石紋理往右上方灑出放射狀的線條。



IMG_0499.JPG

IMG_0502.JPG

IMG_0505.JPG

  在這裡可以一覽媽祖洞四周泥質沙岩層的紋理,媽祖洞是一個規模較小的海蝕洞,約兩百年前,一名漁夫在野柳採紫菜,發現海蝕洞內有一道曙光,漁夫好奇前往觀察時發現一尊媽祖神像,因為當時野柳居民貧困無法建廟供奉,於是便找一處蕈狀岩的凹洞供奉媽祖神像以供居民膜拜,但每當東北季風及颱風來臨時,媽祖神像常常隨風傾倒,被視為對媽祖大不敬,直到有一夜媽祖托夢給漁民說想要住在金山,因此才在清朝嘉慶14年於金山建廟供奉,即為現今的金山慈護宮。雖然媽祖洞內已無神像,但四周的泥質沙岩層在造山運動的擠壓、扭曲下形成美麗的紋路,鏡頭下亦是一番風景。



IMG_0387.jpg

IMG_0409.JPG

IMG_0512.JPG

IMG_0389.JPG

  望向遠方,龜頭山因為地層被不平均的力量抬升而形成山型,坡度和緩的左翼盤踞於野柳岬角末端深入海中,成為守護野柳岬的單面山。



IMG_2497.jpg

IMG_2488.jpg

IMG_2498.jpg

IMG_2493.jpg

  走出第一區往後方的小片沙灘走去,少有人至的沙潔白乾淨,近海的海蝕平台上亦有著淺淺的苔,海面上的霧濃的看不到遠方,迷溕中的苔看起來是淡淡的清新。



IMG_0520.JPG

IMG_0517.JPG

IMG_0515.JPG

IMG_0518.JPG

IMG_0523.JPG

  一直等到風吹開了雲、陽光趨散濃霧後,才看見龜頭山陡急的右翼露出於海岬尾端。

  野柳,不只女王頭迷人,苔也肆意的築起一片綠意。


  延伸閱讀~遊趣野柳~女王頭為首的蕈狀石奇景
       遊趣野柳~奇岩萬千
       遊趣野柳~寧靜苔海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