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6.jpg

IMG_0064.jpg

  每逢寒流來襲,不論是幾點下班,回家的路上經過帝一薑母鴨總店時總是人聲鼎沸+車流擁塞到一個誇張,即使沒有冷氣團侵台,店裡的用餐人潮也從沒少過,這裡的薑母鴨可是眾人掛保證的鮮甜+薑辣滴。







 

IMG_0089.jpg

IMG_0084.jpg

IMG_0107.jpg

IMG_0104.jpg

  時序進入寒冬後,每天回家經過中清路與雅潭路口時,用餐客人們路邊亂停車的誇張狀況,實在很難讓人忽略帝一薑母鴨總店的存在,別說店外亂停的車陣驚人,店內疊放如山的肥美鴨隻也是多到嚇人,菜架上隨時等著上桌的青蔬更像果菜批發巿場一樣排列著,偶爾和朋友們約在這裡聚餐,大家都會對師父剁鴨的火速神功讚嘆不已,如果師父也有臉書帳號的話,真的該給他一個讚字。



IMG_0066.jpg

IMG_0096.jpg

  來帝一聚餐,菜一點完,薑母鴨還沒上,燒紅的原子碳先來了,這就是碳燒薑母鴨特別的地方,除了葉菜類的配菜會隨桌送上之外,其他單點的菜全都在上桌前就先與薑母鴨一起放入甕裡加熱煮熟,然後用炙熱的碳火慢慢的邉吃邉加熱著,這種方式比起以小瓦斯爐加熱,更有冬天裡吃著熱熱薑母鴨的fu



IMG_0070.jpg

  隨木炭送來的還有一整罐的豆腐乳,加上了店家特製以辣椒和蔥花泡漬的醬油調製沾醬,那滋味真的讓原先就鮮美無比的各式菜色更加美味。



IMG_0072.jpg

IMG_0068.jpg

IMG_0082.jpg

IMG_0100.jpg

IMG_0094.jpg

  帝一的鴨母鴨並沒有隨著生意大好而漲價,在原物料大漲的時刻一樣是一份300元,另外點了鴨血(50元)+鴨肉貢丸(50元)+甜玉米(40元)+凍豆腐(40元)+金針菇(50元)+鴨腸(60元)+下水(60元)+茼蒿(50元)+麵線(30元),730元就能餵飽一桌四人飢腸轆轆的胃,而且連美味的鴨腸和下水都能吃到,真的是無敵划算,當然生意會這麼好不僅僅只是便宜而且,那薑母鴨一上桌先舀一碗湯,喝喝那鴨肉釋放在湯頭中的甘甜,保證任何人的胃蕾都會立即被征服,接著再嚐嚐勁中帶嫩的鴨肉,後,厚實的鴨肉真的是讓人超飽足。



IMG_0098.jpg

  其他單點菜色的滋味也都在水平之上,其中我最推薦的就是鴨肉貢丸了,鴨肉貢丸有著不輸新竹貢丸的Q脆度,但肉質上比新竹貢丸更細緻,而且有著鴨肉的甘甜味,真的是每次來必點的菜色,另外可以與鼎王比嫩的鴨血也是一絕,我只能說,來帝一薑母鴨,所有有「鴨」字的全點就對了啦!


  
帝一薑母鴨總店
  ADDRESS
台中縣大雅鄉中清路二段36-1
  TEL04-25688542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