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01.jpg

  七美人的早餐~肉粽+豬血湯






  
七美早餐的不二選擇就是旅人們慣稱「阿婆肉粽」的「芳子小吃部」,只是我沿著南滬港邊在郵局前騎過來又騎過去,怎麼找都只看見藍色牆面上大大的「七美肉粽」四個字,最後索性直接停車走進攤裡一探究竟,這才發現原來眾饕客們大推的阿婆肉粽就是這裡啦,重新粉刷後的芳子麵攤不只散發著藍色海島風情,還更名成七美肉粽了!



IMG_4299.jpg

IMG_4292.jpg

  六十歲的阿婆「芳子」在南滬港邊經營麵攤已有二十多年了,是許多七美在地人生活中的一部份,從清晨五點半開始一直到下午一點多,麵攤裡都能看到吃著早餐或午餐的饕客身影,所以阿婆肉粽不只賣肉粽,從豆漿、包子饅頭到什錦麵、豬血湯等等應有盡有,但多數旅人是衝著肉粽和豬血湯慕名而來。

  雖然我不像澎湖人一樣需要討海出航去,需要高熱量的早餐以維繫體力,但因從小吃慣了鄰居阿姨的炒麵及豬血湯早餐,出社會後又週週到康康豬血湯報到,所以我對於一早就吃肉粽及豬血湯這類食物習以為常,連一絲絲猶豫都沒有就直接點了豬血湯、肉粽及食錦麵,隨意選了張桌子坐下後準備大快朵頤,週日清早從澎湖本島出般的船班未到,少了跳島行程的旅客,南滬港周邊的小吃攤個個清靜的讓人擁有一頓舒服的早餐,留宿七美的隔日早晨真令人舒服。



IMG_4293.jpg

IMG_4298.jpg

  芳子婆婆快手快腳的送上剛煮熟的肉粽(NT$35),剝開粽葉後以南部粽水煮方式熟成的粽子油油亮亮的,紮實的肉粽香陣陣撲鼻,先淋上鹹鹹甜甜的醬油膏,再拿起筷子撥開飽滿的糯米團,裡頭豐富的配料全都露饀了,入味的滷豬肉塊軟嫩厚實,蝦米、香菇、菜圃等佐料增添肉粽的滋味變化,一口咬下黏稠的米粒,讓人想起端午節媽媽親手包的肉粽香,果然是饕客們指定品嚐的好味道。



IMG_4297.jpg

  除了肉粽聞名外,什錦麵(NT$50)也是店內一絕,花枝、肉片、滷蛋、蝦子、油蔥等多樣新鮮的配料煮成的湯頭甘甜香醇,光是看大碗公內滿滿地配料就有飽足感,一口一口細細享受著老闆豪氣的大塊配料,真的一點都不輸肉粽哦。



IMG_4295.jpg

  最後就是令人期待的豬血湯(NT$30)了,光看饀料來說真的是讓人覺得值回票價,豬大腸、豬血腸比豬血還多,提味的韭菜也大方灑上許多,先吃一口豬血,ㄟ,嫩中帶粉的口感,不是我愛的味,還是康康豬的嫩豬血深得我心,再吃一口豬腸看看,豬腸倒是軟嫩帶勁,湯頭也算鮮美甘甜,只是口味稍淡了點,看來我還是比較愛康康豬啊!

  這七美人的早餐總算是讓我嚐到了,雖然豬血湯不敵我鍾愛的康康豬,但什錦麵和肉粽可真的是名不虛傳,下次再來七美還是要再來試試芳子婆婆的肉粽和食錦麵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