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6.jpg

IMG_4360.jpg

  誰說走遊雙心石滬只能在山崖上拿著相機拍照?走下山崖跟著滬主尋滬去,不論漲潮退潮都能讓你玩出雙心石滬新花樣!






  第一次遊七美,我就和多數遊客一樣利用船班往返期間,匆匆的騎著機車環七美島一圈,每到一個景點就火速的拿著相機猛按快門,深怕錯過了回程的船班,船班是趕上了,但回憶卻模糊不清;這一次,我刻意留宿島上一晚,讓自己從容的看看島上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景點都依心的體會取代僵硬的時間安排,因為如此,我不僅坐看石滬漲潮時的隱約,也在退潮時走上石滬去感受了尋滬的滋味。



IMG_3060.JPG

  滿潮後2~3小時是前來雙心石滬戲水游泳的好時機,被海水填滿的石滬就像一個天然的大游泳池一樣,蹤身一跳全身暑意全消,只是得忍受山崖上頭遊客對著你猛按相機,我雖然臉皮厚不在意被當成照片裡的背景,但如果戴著泳圈入鏡也就真的丟臉了,所以不諳水性的我在漲潮時也只能乾坐在山崖上拍照啦。



IMG_4330.jpg

IMG_4384.jpg

IMG_4372.jpg

IMG_4346.jpg

  一等退潮了,我快步沿著山坡的石板路走下雙心石滬,看著山崖上的雙心隨著腳步胋近、視線愈來愈趨於同一個平面而變成不規則的弧線,當你就站在石滬邊上時,眼裡看到的就只剩一圈圈堆疊在岸邊的石堆,低頭一看腳下的石滬足足有一公尺之深,哇哩,這要是一個不小心沒走穩給跌下去,就算沒被咾咕石撞到皮開肉綻,也保證我這個旱鴨子嚇到突然踩不到底而溺水,這麼一想整個都浪漫不起來了。



IMG_4382.jpg

IMG_4318.jpg

IMG_4342.jpg

IMG_4371.jpg

  站在山崖上不知道石滬的「大」,真的站在石滬上才知道單個心的石滬就有直徑15公尺那麼大,兩個心加上兩端滬牆總面積有如一座小型操場般大小,而以咾咕石堆起的滬牆足足有一公尺寬,真是佩服當初堆砌石滬的老師父,一顆一顆的咾咕石巧妙的堆疊成滬,石與石間完全不用水泥膠著,卻能抵擋大自然的大浪沖蝕,雖然外滬偶爾會有坍壞的狀況發生,但人類以環保工法堆砌捕魚陷阱的智慧著實令人欽佩。



IMG_4341.jpg

IMG_4339.jpg

IMG_4334.jpg

  早已不做為捕魚用的石滬內海水透明清澈,攀著硓咕石而生的海藻青青綠綠的隨著水波搖晃,石塊上滿是吸附的貝類,滬底幾隻海蔘安適在平靜無波的池中,偶爾會有一群群小魚沿著滬牆列隊游過,褪去了補魚的身份後石滬成了遊人們的潮間帶教室,而專護石滬教室的是輕盈的白鷺鷥。



IMG_4352.jpg

IMG_4353.jpg

IMG_4357.jpg

IMG_4366.jpg

  站在石滬上以鏡頭捕捉石滬的形狀,原本的雙心成了半心,有些角度看起來還頗像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兒,只是這個箍早年箍的是不甚進入滬內的魚,而現在則是坐船遠道而來被石滬給吸引著而捨不得走的旅人。



IMG_4213.jpg

IMG_3030.JPG

IMG_4375.jpg

  幾年前石滬的主人在滬腳種了石花,後來七美人將其製成清涼退火的石花冰石獅風景區販售,下次緊箍咒再起之時,我要選在日出時分帶著石花冰,再次回到雙心石滬來欣賞七美最美的晨曦,看太陽躍上海面點亮石滬上的粼粼波光。

  延伸閱讀~澎湖最浪漫的石滬@七美雙心石滬
       石滬秘境@望安戶頭角沙灘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