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6.JPG

  如果說七美有什麼不能錯過的美食,我一定首推越南大骨湯麵,早餐、午餐、晚餐,就連平時沒在吃的宵夜,全都在越南大骨湯給解決了,真的是忍不住想給一個讚字





  如果你是個做足功課的美食背包客,來到了七美必定不會錯過越南大骨湯麵,不論是早上
、正午、下午或晚上,這裡永遠擠滿用餐的饕客,好像島上的旅人全擠到這裡用餐似的,客人進進出出的腳步一刻沒停過,光是我自己就在短短兩天內來了三次,不只是因為大骨湯麵好吃,找不到地方躲太陽時坐在店內吃碗消暑的挫冰,和老闆談著他獲獎無數的攝影作品也是在七美的難忘時光之一



IMG_2985.JPG

IMG_2987.JPG

IMG_2984.JPG

IMG_2992.JPG

  剛踏上七美的土地,放罝好行李後就急尋著越南大骨湯麵填飽我已經開始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好巧不巧我就住在通往越南大骨湯麵的巷口,連地圖都沒打開就順利的找到了想了許久的大骨湯麵,只是看那三層樓的民宅旁竟有著一片美麗的庭園,庭園裡的彩繪風車轉啊轉的,咤看之下還真有熱帶風情,走進店裡一看,簡單擺放著木桌椅的店裡掛著許多漂亮的七美風情照,細問之下才知道這些全都出自老闆之手,土生土長於七美的老闆,每回見大景一出就拿著相機記錄著難逢的美景,牆上掛的作品裡不少幅都是奪得攝影獎的佳作,哇,原來老闆還是個攝影達人兼美術才子啊



IMG_4183.jpg

IMG_4184.jpg

IMG_4185.jpg

  拿起菜單一看,又是老闆親自設計、拍攝的作品,實在是好有學生時代美勞課的fu哦



IMG_3000.JPG

IMG_4198.jpg

  烈到刺人的太陽曬的人食慾大減,但看看四周圍的饕客們大快朵頤的樣子,除了原本要點的大骨湯麵外,我忍不住加點了一份蛋餅、八寶冰和薏仁冰(NT$35),這薏仁和八寶煮的軟爛,糖水清甜不膩口,帶著清涼感的冰涼讓人暑氣全消,一整個胃口大開,盤子一見底後馬上朝大骨湯河粉進攻



IMG_2994.JPG

IMG_2995.JPG

IMG_2996.JPG

  招牌的大骨湯麵(NT$70)配料相同,但麵條則有冬粉、米粉、陽春麵、雞蛋麵、河粉、粉條和雞蛋麵條可選,既然是吃「越南」味,當然要來個河粉囉,這可是由越南遠嫁七美的美麗老闆娘和老闆的異國戀情所碰撞出的愛情結晶之一,台式口味的魯豬大骨配上香濃的湯頭及Q勁十足的麵條,一口一口都讓人過癮至極,加上豐富的配料-入味的滷蛋、魚板、魚丸、豆干豆芽菜、小白菜,還有還有老闆娘自製的辣椒醬,好吃到我一改明天計劃,決定第二天中午再來吃一次



IMG_2998.JPG

IMG_2993.JPG

  不只大骨湯河粉好吃,這看似平凡的蛋餅(NT$30)也是一絕,手工揉製的麵皮看似酥實則Q,細細咀嚼會帶著青蔥的香、肉鬆的酥和蛋花的細,真的是出忽預料的好吃,真慶幸我貪吃多點了一份蛋餅,多肥個半公斤都甘願啊



IMG_4262.jpg

IMG_4263.jpg

IMG_4266.jpg

  當天晚上在老闆的大力推薦下,硬是撐著快漲破的肚皮去買了越南春捲回民宿當宵夜吃,炸到香酥的春捲皮內包著紮實的饀料:豬肉、木耳、筍絲、豆干、香菇、紅蘿蔔絲....,豪爽泡在酸甜帶辣的沾醬後裏在爽脆清甜的生菜裡,後,真的是好吃到我想哭,怎麼會這麼好吃啊!要不是腰間肉在這一週快速累積,真恨不得再去買一份來吃啊



IMG_4187.jpg

IMG_4407.jpg

IMG_4408.jpg

IMG_4191.jpg

IMG_4405.jpg

  隔天中午,我又到了這裡報到,河粉換成了越南雞蛋麵,Q地地的蛋餅不能少,消暑挫冰換成了芋頭和地瓜口味,另外還加了一份蔥油餅(NT$30);麵條比河粉更Q,芋頭和地瓜仍有著綿密的口感,蛋餅和昨天一樣好吃,新嚐試的蔥油餅香香酥酥,又是美味一絕!

  真的,如果有七美美食票選活動,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投越南大骨湯麵一票,美味無敵且價格實在,真的是讚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