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9.JPG

  Alleycats從麗水店起家至今,包含甫於京站站前廣場週邊設立的分店加起來,在台北巿已有八家分店囉,那以手工窯烤出陣陣起司香氣的披薩,可是Alleycat’能開出八家分店的不二功臣呢!





  座落於麗水街6-1號地下一樓的Alleycat's麗水店入口非常不顯眼,一從信義路右轉進麗水街後沒多久就能在右手邊看到它那暗色系的入口,但低調的人入總讓第一次光顧的客人一個沒注意就錯過了,總是要在巷弄間找好停車位後循著門牌才發現入口處就在剛剛車子呼嘯而過的路邊,這麼低調還能開出八家分店,想必料理一定有其過人之處,看來這一次應該不會踩到地雷才對。



IMG_3519.JPG

IMG_3528.JPG

  原本就採光不佳的地下室裡呈現火紅色的義大利熱情色調,一盞盞的小燈泡在昏暗中營造出的神秘情調,平日的晚上原本能容納50人的座位還有一半空著。



  點了份脆餅和義式半月形派餅後,先喝著CIDER啤酒等現做的PIZZA烘烤完成,帶有濃厚蘋果酸香的啤酒真的超適合不愛喝酒的女生,而且那滋味比起可樂跟PIZZA更搭,點這啤酒真的是點對了,坐在吧台邊喝著酒,那座位就像個秀場一樣,清楚的看到廚師就在眼前俐落的耍著麵皮、灑上餡料後,將PIZZA放入磚窯中烘烤的過程,那窯中傳出的香氣讓人看著看著肚子都餓了。



IMG_3510.JPG

  先來個希臘沙拉墊肚子,那沙拉雖然鮮脆,但少了一份希臘沙拉特有的羊奶起司騷味,比起在希臘當地的沙拉略遜一疇,不過似乎在台灣各地吃到的希臘沙拉都是如此,我想應該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IMG_3512.JPG

IMG_3513.JPG

  現點現做的披薩脆餅搭現磨帕瑪森起士粉沒多久就上桌了,那手工揉製的披薩麵皮薄薄一層,用柴燒磚窯烤到又香又脆,咀嚼間不只能吃到麥香,上頭灑的頂級橄欖油與帕瑪森起士粉更讓麵皮多了份香濃起司和醇厚橄欖油的滋味,沾著凱薩醬之後入口更多了一分鹹香,手工窯烤的脆餅果然如評價般的好吃。



IMG_3515.JPG

IMG_3516.JPG

  接著上桌的總匯義式半月形派就像把在峇里島曾經吃到的火山披薩切成兩半般,呈現澎脹的半月形狀,和脆餅同樣以手工揉製餅皮,但脆餅的薄相對總匯派的厚差異甚大,這披薩麵團皮裡有著豐富的餡料,義式香腸、青椒、橄欖、洋蔥、新鮮蕃茄和牽絲的羅馬羊奶起司,每一口吃下肚都能散發出多變的味道層次~麵皮的酥、饀料的香和起司的稠,搭配新鮮蕃茄切片、凱薩沙拉和自製蕃茄醬一起吃,簡直就像坐在義大利某個小餐館裡,享受著純正義大利PIZZA般美味。

  雖然只吃了兩道菜,但已經對Alleycats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下次有機會想再去華山店看看,聽說華山店常常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是家人氣美食店,除了今天的兩道義大利美食外,還要再嚐嚐其他Alleycats的好味。


  Alleycats麗水店
  TEL  (02)23218949   
  OPEN17:0023:00
  
ADDRESS台北巿麗水街6-1號B1
  
HOMEPAGEhttp://www.alleycatspizza.com/Default.aspx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