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7.jpg

  來到二崁聚落沒有喝上一杯杏仁茶那可就白來了,在二崁常民生活館裡,空氣中帶著淡淡的天然杏仁茶香,濃濃的一杯冰涼杏仁茶入口,不只解暑還養顏美容哦。






IMG_2050.JPG

  二崁人運用先祖的中藥智慧所研發的產品不只有二崁傳香,還有深受遊人喜愛的杏仁茶;在古時中藥商群聚的二崁,杏仁茶是在地很常飲用的飲料,常民生活館主人陳進時運用過去中藥材買賣的專業經驗,挑選出品質好的杏仁,再用百分之百的杏仁果實研磨成粉,泡製成杏仁茶,讓遊人們一嚐古時二崁先祖的美味冷飲,那幾近無嗅無味的杏仁果實,在磨粉沖泡後散發出自然香氣,讓我這個平時害怕杏仁茶味的人都連喝兩杯,而且還恨不得運個兩箱回台灣呢!



IMG_2052.JPG

  一般市售的杏仁粉或杏仁茶為了增添賣相,常會添加人工香料,讓杏仁茶味帶著一股嗆鼻的味道,但二崁常民生活館的杏仁茶不只不嗆鼻,齒頰間還會有著香醇的天然杏仁味,那股味道與巿售的杏仁茶全然不同,這就是二崁杏仁茶深受旅人們喜愛的原因。



IMG_2037.JPG

IMG_2053.JPG

  一杯好喝的杏仁茶除了好喝之外還可以養生,香氣濃郁的杏仁堅果富含蛋白質、維他命E、維生素B15、B17、鈣、磷、鐵、脂肪、礦物質及多種營養素和豐富膳食纖維,是一種常用的滋補佳品,具有去除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保護支氣管、清肺潤喉、養顏美容、治感冒咳嗽、喘氣胸滿、喉痺、腸燥便祕等功效,此外,對骨質疏鬆及兒童發育有莫大的幫助,真可謂老少咸宜的飲品,夏天喝冰涼消暑,冬日裡來碗熱騰騰的杏仁茶配油條更是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IMG_2042.JPG

IMG_2045.JPG

IMG_2046.JPG

IMG_2048.JPG

IMG_3588.jpg

  在二崁常民生活館除了喝杏仁茶外,還可以順便欣賞古厝,石窗上的書畫彩繪、屋角上的交祉陶、彩繪磁磚、泥塑等傳統建築裝飾,閩南建築之美盡在眼前展現

 

 



IMG_2059.JPG

IMG_2062.JPG

IMG_3592.jpg

IMG_2058.JPG

IMG_2065.JPG

   不只古厝美麗,主人陳進時藉由收藏之古物,營造出館內中西合併的獨特古早味,那份用心讓古厝在新舊交陳中再生,一杯40元的杏仁杏所換來的不只是消暑養生,更是一趟靜賞古厝風華的旅行


  延伸閱讀~迷失@二崁的古厝風華間
       二崁傳香@二崁聚落協進會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