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4.jpg

IMG_2962.JPG

  陽明山上的擎天崗綠草茵茵,讓平時奔走於擁擠人群間的旅人找到放空自己的空間,牡丹鄉的旭海大草原臨著觀音鼻眺望太平洋,讓到訪墾丁的旅客有個遠望龍礱草原如織遊人的綠地,而望安的天台山則是直接擁抱海洋,讓到望安自我放逐的旅人能坐山看海,忘記擱置在台灣本島的繁瑣雜事。




IMG_2796.JPG

IMG_2797.JPG

IMG_2798.jpg

IMG_2905.JPG

IMG_2948.JPG

  天台山上綠意蔥蔥的草原隨著山勢起伏,向著台灣海峽將綠意與藍色的海天相連,那種寧靜的草原風光成為旅人們不可錯過的望安景點之一。



IMG_2902.JPG

IMG_2936.JPG

IMG_2958.JPG

IMG_2961.JPG

IMG_2950.JPG

IMG_2907.JPG

IMG_2920.JPG

IMG_2923.JPG

  天台山海拔高度雖只有 56公尺,但已是望安致高點,沿著步道拾級而上,四周的如茵綠草像撲向前來似的愈加廣闊,雖然陰涼的天氣和強勁的海風讓原本的綠變成了淺棕色,但在豔夏的澎湖難得吹過涼爽的海風,那種涼爽的自在更讓人樂於沿著矮草間的小徑往崖邊走去,平緩的草原盡頭是陡峭的山崖,山崖下的海水透澈的能直視近海的礁石,那抹藍綠相間的美麗勝過任何畫家的名作。



IMG_2926.JPG

IMG_2933.JPG

IMG_2937.JPG

IMG_2941.JPG

IMG_2913.JPG

IMG_2945.JPG

  站在視野遼闊的山頭可以眺望虎井島、花嶼,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貓嶼,那種坐在草原凝望著無邊海洋的無垠,比擎天崗更多了一份無限的舒暢



IMG_2964.JPG

IMG_2927.JPG

IMG_2912.JPG

  山腳下的天台山沙灘像一輪月彎掛在岸邊,當月光照亮天台山時,歸鄉的綠蠵龜媽媽就會爬上那輪潔白清淨的沙灘產卵,在夜裡,那片潔白只屬於遠離人群的綠蠵龜,我和親愛的坐在草原上迎著晚風,欣賞著夕陽落到海平面下,右方山腳下的水垵村燈火一盞盞點亮,輝映著天空中剛露出的幾顆小星星,我們兩就像是綠蠵龜獨享沙灘般獨佔著整面大草原,今晚,這片綠只屬於我們倆。

  那種奢侈的美好只可惜只在今晚,如果可以,來年也想再擁有另一個天台山的夜晚。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