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6.JPG

IMG_5084.JPG

  明亮清澈的山頭總讓人忍不住跳上車往擎天崗去,但山裡的天氣抓摸不定,霧來的又快又大,短短2公里不到的步道瞬間由晴轉陰,擎天崗的情緒還真是多變啊!

 

 

IMG_5113.JPG

IMG_5108.JPG



IMG_5122.JPG

   久違的晴朗天氣,一個人悠閒的利用大家在上班的下午,開著車從仰德大道上陽明山,打開的窗吹進了山裡沁涼的舒暢空氣,車行的速度和匆容的時間一樣和緩,我不急著直接開到擎天崗遊客服務中心,先開進冷水坑產業道路在高冷蔬菜區的環形道路尋找芒花的身影,不必遠求草嶺古道,在這只有0.85公里長的道路兩旁就有豐美的芒草擺盪。



IMG_5042.JPG

IMG_5039.JPG

IMG_5041.JPG

IMG_5043.JPG

IMG_5052.JPG

  接著再繼續開往冷水坑,將車停在大眾溫泉浴室前的免費停車場後,揹著相機先往藏身在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旁的牛奶湖去,往來的旅人們不是往擎天崗走去,要不就踏上挑戰七星山的步道,這台灣唯一的沈澱硫磺礦床湖泊就這麼被匆匆的腳步給忽略了,因硫磺瓦斯沈澱而造成的水色混濁呈現乳白色,難怪會被取名為牛奶湖,站在小山丘上,不只能盡覽牛奶湖被小山圍繞的景像,冷水坑的公共溫泉浴室、穿梭七星山芒草間的步道和冷水坑遊客中心都能盡覽眼底,其實不用到擎天崗的草原去,在這小小的瞭望台上就能換得一身的閒適。



IMG_5048.JPG

IMG_5050.JPG

IMG_9993.JPG

IMG_9972.JPG

  把握著溫暖的陽光,我下了小山丘轉往冷水坑到擎天崗的自導式步道,約莫 100公尺 前豔紅色的冷水坑吊橋空無一人,和週末假日時遊人如織的情形大相逕庭,橋下的冷水坑溪嘩啦嘩啦的流水聲清晰的傳來,較喧嘩的聲音少了一絲熱鬧多了一份清靜,過了吊橋後的石階小路被隨風搖動的芒草包圍著,走在其中,飄過鼻間的空氣會夾帶著陽明山青草裡混合著硫磺的獨特味道,那股青草味很快的步道進入杉樹林後轉變成涼涼的氛多精香氣,山上的空氣就是最好的精神提振劑。



IMG_9963.JPG

IMG_9968.JPG

IMG_9958.JPG

IMG_9959.JPG

IMG_9966.jpg

  石階在杉樹林裡左彎右拐上攀下滑的,慢慢的用雙腳體驗步道的變化,用耳朵聆聽溪邊傳來的淙淙流水聲,用相機記錄眼前的一切,只可惜相機補捉不到心裡頭感受到的滿滿悠適。



IMG_5062.JPG

IMG_5065.JPG

IMG_5071.JPG

IMG_5073.JPG

  從步道入口走至擎天崗約只有1.5公里,步道很快的就又轉換回芒草夾道的景像,天氣也突然間由晴轉陰,天上的藍被厚厚的雲給遮蓋,穿過芒草後的擎天崗濃霧密佈,伊啊,那A安ㄋㄟ,這擎天崗還真像女人的脾氣一樣多變!



IMG_5081.JPG

 

IMG_5078.JPG

IMG_5087.JPG

  天氣這一變,溫度下降了快十度,原本就已稀落的遊人更是抓緊衣袖快步而過,就只有放牧的牛隻自在的獨享著草原的寒風,我雖然不屬牛,但牛紀大了脂肪也跟著長大了,正好與牛同享空間寬闊但視野卻只有五尺遙的擎天崗,不論陰晴,在這片大草原上總讓我感到無比舒暢。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