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8.jpg

  在士東巿場內的阿吉師壽司尋找築地的記憶,青就是美味的保證!





  沒去過築地巿場感受大和壽司魅力的Keith一直想在台灣尋找相同的美味,但我這個非日本料理愛好者從來沒認真幫他打聽過哪裡能嚐到類似築地的美味壽司,所以在他的美食同好介紹他士東巿場的阿吉師後,他難得的主動規劃週末的城巿小旅行,設計了阿吉師壽司+天母古道的行程,不僅一圓他大啖美味壽司的渴望,也讓我終於如願將水管路及天母古道納入步道完成記錄中,正好各取所需,誰都不吃虧。


IMG_2591.jpg

  阿吉師的攤子很有趣,位在天母士東市場裡一樓第102攤,有別於一般的傳統巿場,士東巿場內乾淨明亮,感覺就像是歐洲的巿場的翻版,而位於102攤的阿吉師簡單的以ㄇ字型壽司吧圈出十人左右的「立食」攤位,四周熙來攘往的人群,耳邊不時傳來菜販們與顧客熱絡親切的交談聲,讓整個巿場較築地多了一份台灣獨特的本土味。


IMG_2592.jpg

IMG_2594.jpg

IMG_2608.jpg

IMG_2595.jpg

  陳列著各式生鮮魚貨的展示櫃將料亭和窄窄的壽司吧台分成兩邊,餐台上擺放整齊的碗碟就等客人上門,我特地選在下午兩點的時間來用餐,好避開傳說中直比大和壽司的排隊人潮,沒想到幸運之神竟然讓我連等候都不需要,還挑了個吧台正中間的位置,讓我匆容的邊吃邊看著阿吉師和阿裕師父的精湛廚藝,真是無敵LUCKY;開心的「站」定位後,才剛忙完中午場的阿吉師馬上和我們倆討論起上菜的方式,在得知我們倆都不諳壽司種類後,建議直接由他幫我們搭配材料,等我們快吃飽時再跟他喊停,另外也考量我較偏愛熟食,故特別為我多設計了兩道熟食,預算的部份則是抓在1000/人左右,當然如果你是個壽司達人,而且荷包深不見底,那也可以依個人的偏好指定種類,各種高級食材任你挑囉!


IMG_2598.jpg

  決定好ORDER的方式後,心裡才剛興奮起來而已,阿吉師就快手的在壽司長台上放上一坨哇沙米,並上了第一道炙燒鮪魚中腹,那炙燒過的鮪魚肉內層保留著甘甜肥美的油脂,外層透著細細的肉香,好吃的不禁讓我覺得可惜了這塊肥美的中腹啊,不要是體貼我不愛生食,不然以生魚片的方式來品嚐一定更讚!


IMG_2602.jpg

  齒頰間還留著鮪魚的香氣,清爽的鱈場蟹沙拉就又送上來了,清脆甘甜的生菜佐以酸甜和風醬汁,那種清爽更襯托出魚卵的純厚風味,各種美味在嘴裡漫延的同時,以彈牙的鱈場蟹腳留下清甜的餘韻,真的是讓人回味再三。


IMG_2604.jpg

  第三道是蝦子界的貴族-牡丹蝦,光是蝦頭就和我的大姆指一樣大,整隻蝦肉一口咬下去,滿口的彈牙鮮甜,好吃的讓我忍不住連蝦頭都慢慢的嚼碎後整隻嗑掉!


IMG_2605.jpg

  第四道延續前三道的菜色,上了一道燉鮟鱇魚,從沒吃過鮟鱇魚的我期待的夾一小口慢慢咀嚼,那魚肉口感綿密,燉煮後更讓魚香味更加濃郁,讓人禁不住一小口一小口慢慢享受,捨不得一次全吃光。


IMG_2607.jpg

  第一道生食是無敵肥美的生蠔及章魚漬,那和大姆指肚一樣大的生蠔新鮮的透出滿滿的甜味,入口後化在嘴裡的醇香是大海的精華,沾著日本醋一起吃真的是無敵爽口,而大章魚腳肉質Q到彈牙,小章魚則是在鮮嫩中吸飽醬汁,呈現出一種比大章魚濃厚的香氣,泡在醋裡的髮菜滑溜溜的,和生蠔的入口即化、大章魚腳的Q、小章魚腳的嫩接力呈現出四種截然不同的口感與味道,再搭上日本進口的嫩薑芽漬和新鮮紫蘇花,所有的食材香氣更加突出,那滋味不只好吃的叫人心驚,也為接下來的生魚片握壽司揭開序幕。


IMG_2619.jpg

  第一道生魚片握壽司是生魚片入門款的鮭魚,那肥滋滋的油花和鮮甜的滋味,真是讓我愛上了生魚片啊。


IMG_2621.jpg

  第二道生魚片握壽司是白鯛魚握壽司,看那俐落刀工,每一刀都是間距一致,肥厚的魚肉讓人在咬合之間超滿足。


IMG_2624.jpg

IMG_2626.jpg

  最後最後,千千萬萬要留一點空間給超好喝的鮮魚雜燴湯,湯裡的魚肉都是阿吉師料理生魚片的時候剩下的零碎魚肉或魚皮,吃飯的同時你還可以看到阿吉師不斷的把各種新鮮魚肉丟進湯中,這些魚可都是生食的等級,鮮美自然不在話下,再加上豐富的各式鮮蔬一起熬煮,整鍋湯即使未添加任何調味料都甘美的讓人感動,老實說這鮮魚雜燴湯都能獨立成為一道招牌菜了,沒想到阿吉師大方的無限量供應客人取用,不只讓習慣熱食的人因而飽足無比,更讓我萌生下次要空出七分空間來喝湯的貪小便宜心態啊。


IMG_2606.jpg

  這一餐共花了我們快2000大洋,這樣的價格和築地比起來實在是很划算,雖然做工不是很精緻講究,但卻是生猛痛快,真的是吃得過癮極了,更何況還省了一張台北東京來回機票呢,下次再來一定要來個全生魚片握壽司,畢竟~青就是鮮美的最佳代言啦!


  阿吉師
  ADDRESS:台北市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1樓102攤
  TEL: 02-28346136  
  OPEN:AM11:00~PM2:00,PM4:00~PM6:00(隨市場公休)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