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7.jpg

  午后的陽光正招搖,長瀨仔綿長的沙灘ㄅ亮ㄅ亮的,真可惜沒帶上BIKINI啊!





IMG_2597.jpg

IMG_3992.jpg

  太陽最毒辣的正午,長瀨仔沙灘上只有我們兩個不怕黑的望著綿長的白沙灘,海止不住的拍打著白沙,風聲與浪聲也跟著喧鬧,那種純粹的大自然音樂奇妙的讓人感到平靜,也奇妙的讓人心情雀躍,真可惜沒預期到望安的海這麼精彩,浪費了我躺在衣櫃裡2個月不見天日的BIKINI,不然這裡比夏都的沙灘更讓人想跳入海裡享受難得的冰涼呢。



IMG_2592.JPG

IMG_3990.jpg

IMG_2595.JPG

  遠離環島公路的長瀨仔沙灘少有遊客的身影,或許因為如此,這片沙灘一直保有它純淨美麗的樣貌,沒有喧擾的吵雜和隨意丟棄的垃圾,讓綠蠵龜媽媽每年每年都回到牠出生的故鄉繁衍下一代,無法下海的我用力的在海水拍濕的沙灘上踩出長長的腳印,但那腳印就像綠蠵龜產卵後用沙淹蓋,讓天敵找不到小龜寶寶一樣,很快的被浪給沖刷不見,留不下腳印就蹲下身來在沙灘上畫畫,這才發現貝殼竟多到可以拿來排成字,而且不只數量多,外形都很圓潤完整,望安簡直就是台灣最後的純淨海洋保護區。



IMG_2610.JPG

IMG_2615.JPG

IMG_2611.JPG

IMG_2613.JPG

IMG_3994.jpg

  不只貝殼多,這裡的沙灘其實應該稱為「貝殼沙灘」,在墾丁沙島只可遠看的貝殼沙灘,在望安的每片沙灘都任你遊玩,尤其是少有礁石的長瀨仔沙灘和天台山沙灘更是有如貝殼沙的天堂,伸手摸到的沙都是純度高達98%的貝殼沙,那種滑過手中的觸感較一般的沙細緻許多,我不由自主的一次又一次將沙握在手裡,然後像沙漏般的慢慢讓沙流洩,在用力的忍下帶一小把貝殼沙回家的衝動後,我才了解為什麼沙島的貝殼沙灘會禁止遊客禁入,想想墾丁每年近五百萬人的遊客數,只要其中1%的人偷偷的將貝殼沙帶一小把回家,很快的沙島就只剩照片能回憶了。



IMG_3996.jpg

IMG_3995.jpg

  純淨的貝殼沙是大海經過數十年才沖刷而出送給海灘的禮物,海灘一點一滴的將這貝殼沙累積了數百年才形成一片貝殼沙灘,這片美麗的貝殼沙灘不屬於人類,它是綠蠵龜、寄居蟹等各類生物與人類共有的自然寶物,如果觀光帶來的不是人們更懂得珍惜這些美好資源,那就讓望安島上的每片沙灘都保持神秘難尋的模樣吧,綠蠵龜們比我們更有能力守護這個小島上的貝殼沙灘呢!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