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1.JPG

IMG_2492.JPG

  住在網垵口沙灘旁的致仙屋民宿,陽光、沙灘、浪板、白沙全都是我一人獨享,在這片潔淨綿白的沙灘上,旅行會只剩下發呆和吹風。




 

IMG_2493.JPG


  因為貪戀打開門就能走進沙灘的美好,所以選擇座落於網垵口沙灘旁的致仙屋民宿做為夜宿望安的小屋,如果硬要我在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我只能說~住在這裡會讓我只想窩在沙灘上哪裡都不想去,實在太不適合第一次來望安的旅人了,網垵口沙灘還是望安全島?望安全島還是網垵口沙灘,真的是太難抉擇了。

 

IMG_2491.JPG

IMG_2494.JPG

  網垵口是望安人傳統的漁場,也是望安人撒網捕魚的海灘,因此取名網垵,相傳鄭成功登陸澎湖時也是先經過網垵口,看到望安島一片寧靜的沙灘及田園風光,心中的不安和焦慮頓然消散,所以稱這座島嶼為望安,就是望而心安的意思,我在正中午時登島來到沙灘邊的致仙屋,白淨的沙在陽光下曬的發亮,忍不住光著腳丫子奔上沙灘,啊的一聲,哇哩勒,也太燙了吧,看來這正午的沙灘只可觀而不可褻玩焉啊。



IMG_2489.JPG

IMG_4112.jpg

IMG_2495.JPG

IMG_2486.JPG

IMG_2490.JPG

IMG_2487.JPG

  躲回房裡吹個冷氣,以貨櫃屋隔間裝潢而成的套房裡,冷氣奮力的將炙熱的暑氣排出屋外,雖然這裡沒有豪華的房間,但沙灘邊的躺椅、斜倚在房外的沖浪板、迎著海風的烤肉平台,像置身東南亞小島的海濱小屋般,散發著熱帶小島才有的渡假氣息,只要走出房間外十公尺就能散步柔細的白沙上,幾乎不見遊人身影的網垵口沙灘就像我獨享般的近在房外,這種奢華的幸福~無價。



IMG_4114.jpg

IMG_4118.jpg

IMG_4121.jpg

IMG_4127.jpg

  結束了一天的繞島行程後,純樸的望安島上沒有熱鬧的夜生活,買幾瓶冰涼的生啤酒回致仙屋去,坐在沙灘邊的野餐椅上吹著晚風、聽著浪花聲,海面上作業的船影及滿天的星星比每天晚上轉來轉去卻又找不到節目可看的電視精彩多了,坐久了就拎著啤酒走在浪花打濕的沙灘上,腳印子沒一會兒就被浪給捲走了,只有隔壁房客們烤肉間嬉笑的交談聲在浪花間此起彼落,那種在都巿裡許久未層感受到的寧靜~無價。



IMG_2884.JPG

IMG_2888.JPG

IMG_2894.JPG

  清晨與霧一起醒來,一夜的浪帶走了旅人留下的足跡,網垵口沙灘那道迷人的弧線在霧中顯得柔美,這時的沙是涼爽的,綠得跟玉一樣的海面在大霧中呈現不同的色調層次,從淺綠、寶藍色再到深碧玉的色澤,網垵口的靜與美只有清晨獨自吹著海風的我獨享。

  網垵口沙灘無疑是望安的六大沙灘中最易親近的一座,如果要好好體驗網垵口沙灘的美景,那非得在望安住上一晚不可,而且還要選擇沙灘邊的致仙屋民宿入住,否則就錯失了它多變的迷人風情囉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