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79.jpg

IMG_2573.JPG

  不論你是要喝茶、吃冰、吃飯或甚至是來球望安最在地的伴手禮-爆米花球,在碼頭邊的碼頭古早小吃都能讓你不只吃飽也吃出好味道。

 


IMG_2571.JPG

  要在望安這個小島上買杯冰涼茶飲很容易,碼頭邊的店家就屬茶店最多,但若是你留宿望安,那覓食就會成為一大問題,這個人口外流嚴重,只剩下老人與小孩守著家園的小島,居民們幾乎都自己下廚,再加上多數旅客只利用船班間隔的兩小時,騎車匆匆看過幾個景點後就又坐船往七美或馬公去了,會在島上用餐的旅客實在很少,相對的開業賣三餐的店家也少,好在第一天中午就讓我在碼頭邊的水姑娘泡沫茶坊飽餐了一頓超乎預期的午餐,這才解決了我三餐無繼的問題。



IMG_2565.JPG

IMG_2564.JPG

  才結束望安第一站-萬善宮沙灘的行程而已,澎湖的暑氣馬上又熱的我往碼頭去找冰吃,正好碰到剛下船的散客擠在水姑娘的攤位旁買飲料、租摩托車,正所謂人多的地方就有好吃的東西,所以我連想都沒想就直接走進水姑娘坐了下來,用鐵皮搭建的小攤裡隨意擺放幾張塑膠桌椅就是用餐的地方,想當然是沒有冷氣可以吹的啦,只有小小一盞電扇奮力與熱氣抵抗著,雖然已經到了用餐時間了,但我實在熱到胃口全消,直接就點了一碗紅豆牛奶冰(NT$40)和一碗烏梅冰(NT$35),本來還想說這小島上的食物都只賺觀光客一次的消費而已,東西應該不會太好吃,沒想到那紅豆竟然軟爛香綿,真是大出我意料之外,而烏梅也真的是有股濃厚的酸甜味,雖然份量不是很大,但以離島的定價來看還算實在,真的是不只消暑還好吃。



IMG_2569.JPG

  這一吃不僅暑氣全消,連胃口也來了,吃完了冰馬上又點了一碗陽春麵(NT$50),本來想說這麵應該很「陽春」,沒想到麵上灑的肉燥和豆芽菜超大方,而且吃的出完整的豬肉塊,更讚的是味道還很好吃,均勻拌開後吃會讓人想再叫個一碗,不過一碗要價50大洋,這可是比台灣本島的價錢貴了一半,所以還是想想就好。



IMG_2567.JPG

IMG_2566.JPG

IMG_2583.JPG

  就在想再吃一碗陽春麵又捨不得掏出50元之際,我看到了店內寫著販售爆米花球的招牌,這可是我來望安最想吃的特色小吃耶,這看似把爆米花黏成一球狀的爆米花球,在過去可是望安鄉民辦喜事時藉以分享喜氣的回贈賀禮,功能類似現在的喜餅,俗諺新娘娞噹噹,褲底破一空,後壁爆米花」就是由這個產品而來,最重要的是這爆米花不只有台灣常吃到的原味,另外還有梅子、海苔、黑糖、花生等口味,而且吃起來香氣和味道都很濃郁,和小7那少一味的爆米花比起來優多了,做為這一餐的飯後甜點實在夠滿足

  只可惜留宿望安的旅人實在太少,小吃店晚餐和早餐時都大門深鎖,而沿著菊島去旅行的棧友們推薦的店家又都沒開,害我連續吃了兩餐不甚美味的晚餐和早餐,唉,下次再來望安真的要請民宿老闆準備一下烤肉用品來個BBQ大餐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