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68.JPG

IMG_3447.jpg

  在台中的鬧區週邊發現的幸福小甜點~AGIO。





  一直很想在台中找到如台北巷弄間常見的甜點專門店,不只是甜點可口,更能讓旅人們在可愛、溫馨的用餐空間裡享受悠閒的午後,為了這個小小的想望,我在網上流覽了許多中部部落客的網誌,最後選定了設點於七期外圍的AGIO,準備來場白色的下午茶時光~豈知,到了AGIO才發現店內用餐的服務已取消,目前僅提供甜點外購的服務,讓才踏出第一步試著在台中尋找悠閒下午茶時光的我大受打擊。



IMG_3460.JPG

IMG_3459.JPG

IMG_3450.JPG

  之所以會選擇AGIO,一來是因為白色基調的內裝加上點綴式的雜貨擺飾,使整個店內的環境呈現北歐的極簡風,讓我想在其中慢慢的喝杯咖啡、吃個甜點、看本書,二來是AGIO的老闆Robert曾在東京自由之丘知名的蛋糕大師-金子明美的店習藝,許多部落客對其仿若日本知名蛋糕般細膩美味的甜點讚不絕口;只是那白色的北歐風依舊,但甜點就只能外帶回家,自己泡壺TWININGS的伯爵茶及傭懶的JAZZ,窩在客廳的大沙發裡享用了。

 

IMG_3452.JPG

IMG_3453.JPG

IMG_3455.JPG

IMG_3456.JPG

IMG_3458.JPG

IMG_3465.JPG

  AGIO的甜點品項不多,簡單的兩個玻璃櫃-一個展示、一個販賣就是全部的商品了,雖然如此,玻璃櫃裡的每一款蛋糕都漂亮的像個藝術品般大聲吶喊著:「帶我回家!帶我回家!」我隨意的挑選了三款甜點回家,只見店員像在包裝精美禮物般將三塊小蛋糕裝進白色紙盒裡,接著綁上白色緞帶,再以白色紙袋將Robert的結晶送至我的手裡,每一個步驟都是AGIO全體員工的用心,光是這個用心就令人感到貼心。



IMG_3469.JPG

IMG_3471.JPG

  回到家後打開紙盒,猶豫著該從哪一個下手,左看右看的,就從切片狀的「蘋果紅茶」開始吧!



IMG_3483.JPG

IMG_3484.JPG

  蘋果紅茶(NT$130)巧克力慕斯以巧克力慕斯、巧克力蛋糕、紅茶慕斯及焦糖香草蘋果,像是在包裝精美的禮物一般的堆疊出方形咖啡漸層色系的蛋糕,香濃的巧克力由緊密度不同的慕斯和蛋糕,佐上淡雅的紅茶慕斯交替出細膩層次感,而中間醞釀的焦糖香草蘋果更伺機在一口咬下的瞬間併溢出香甜爽口的清新。



IMG_3486.JPG

IMG_3489.JPG

IMG_3494.JPG

  萬花嬉春(NT$130)像巧克力做的果嶺般插著AGIO的旗幟,上面灑上些許翠綠色抹茶粉佯裝成草皮,讓整個果嶺幾可亂真;切開堅果巧克力甜蜜包裏的立方體後,檸檬慕斯、抹茶蛋糕、黑醋栗慕斯,一口吃進嘴裡,依序放射出酸、香、甜和純巧克力的苦味;香甜的巧克力和抹茶對比著酸甜的檸檬和黑醋栗,純粹巧克力的外層對比著層次豐富的內饀,滑順的檸檬、黑醋栗慕斯和堅果巧克力對比著紮實的抹茶蛋糕;口感及口味都有著多變的驚喜。



IMG_3476.JPG

IMG_3475.JPG

IMG_3480.JPG

IMG_3479.JPG

  起司布朗尼巧克力蛋糕(NT$130),以70%的巧克力製成的脆皮外觀看似摩登簡約的已拆封牛奶盒,切開後,從上而下鋪疊著香甜細滑的香草乳酪饀、濃郁綿密的起司蛋糕,以及甜蜜濃情的巧克力布朗尼;巧克力和香草乳酪、起司蛋糕,這三者的黃金組合,化在味蕾中的香滑細膩,那種美妙滋味不僅僅是水乳交融,更是風情萬種的甜點體驗。



IMG_3497.JPG

  AGIO的甜點外表簡單、不花俏,切開後一看,驚喜!放進嘴裡一嚐,甜酸交融挑逗你的味蕾,令人又驚又喜!在台中雖然還未找到悠閒一下午的甜點空間,但在AGIO的迷人甜點裡酸甜中傳遞著幸福的滋味。


  AGIO
  ADDRESS:台中巿西屯區環河路37號
  TEL:(04)22541456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