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8.JPG

IMG_2161.JPG

  因來的晚而沒能進入西嶼燈塔參觀,但卻因此停下腳步,靜心的在燈塔邊欣賞了西嶼的美麗落日。

 


IMG_2107.JPG

IMG_2108.JPG

  西嶼燈塔是澎湖西嶼的最後一個景點,許多旅人都是在夕陽時分時到達燈塔前的陸軍雷達站,總有少數人站在廣闊的西嶼草原前望著接近海平面的落日,怎麼找也找不到西嶼燈塔而敗興折返,又或是試圖進入陸軍雷達站基地參觀誤以為在基地內的燈塔,嘿嘿,這就表示沒有做好行前功課哦,其實只要將車子整齊的停放在雷達站前,從陸軍雷達站旁右側步行繞過草原,有著希臘愛琴海風情的西嶼燈塔也就出現囉。

 

IMG_2142.JPG

  西嶼燈塔又名漁翁島燈塔,這都是因為跨海大橋未通前的時代,西嶼和馬公之間交通不便,兩島人民的互動不多,馬公地區的人對西嶼的認識十分有限,西嶼因而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馬公的居民只知道這個島上的人個個都是捕魚高手,夜晚時總是看見西嶼海面布滿作業的漁火,於是馬公地區的民眾就將這座島嶼取名為漁翁島,最佳的史證就是跨海大橋進入西嶼後右手邊矗立的老漁翁青銅像;隨著交通的改善,兩島之間的往來變的頻繁,漁翁島的名稱漸漸少人使用,但燈塔引導船隻的燈火依舊夜夜照亮海面,但也吸引了無數造訪澎湖的旅人來到這觀燈塔、看夕陽。

 

IMG_2139.JPG

  別看西嶼燈塔潔白明亮的樣子就以為它很「年輕」哦,它可是澎湖的二級古蹟呢,原由澎湖通判與台灣知府於1778年時合建,後於1824年起的170年內經多次整修才呈現白漆圓鐵柱狀的模樣,庭院內有三塊保存完整的石碑,分別是1778年所立的「興建西嶼塔燈碑記」、1779年的「建修西嶼塔燈落成碑記」,以及1828年「西嶼塔燈碑記」,可惜來的太晚的我只能在燈塔外觀看而無法進入參觀。

 

IMG_2140.JPG

  西嶼燈塔可以說是台灣地區最早的洋式燈塔,整個西嶼燈塔園區,西式洋樓、雪白的咾咕石圍牆都足以感受到一股濃厚的愛琴海白色洞穴屋風情,白色房屋+青綠草原+海天連綿的蔚藍,比起SANTORINI的藍白景色更多了一份草原的寬濶,耳邊的海風刮走了稀落的旅人喧鬧聲,風吹聲中夾雜著海水拍打玄武岩濺起的綿細浪花聲,偶爾還會傳來海鷗的啼叫聲,海風裡慣有的悠閒真的會讓人忘記行程和時間,不知不覺的就和仙人掌一起等待夕陽。

 

IMG_2110.JPG

IMG_2132.JPG

IMG_2120.JPG

IMG_2118.JPG

IMG_2127.JPG

IMG_2114.JPG

IMG_3636.jpg

IMG_3643.jpg

IMG_2117.JPG

  西嶼燈塔旁的斷崖地形終年迎著菊島的強勁海風,草地上長滿了成堆不怕風的仙人掌濃密的深綠裡有著枯黃的刺、嫩黃色的花、豔紅色的果,再搭上白色的西嶼燈塔,希臘風裡多了一種粗獷的野性。

 

IMG_3641.jpg

IMG_2153.JPG

IMG_2115.JPG

  隨意找處斷崖邊還未被仙人掌佔據的泥地,和狗尾草一起靜靜等著西嶼夕陽將海面染成金黃,不過燈塔旁的斷崖常常有岩石崩落,欣賞夕陽時千萬別太靠近崖邊,免得跟夕陽一起掉入海裡囉。

 

IMG_2109.JPG

IMG_2171.JPG



IMG_2175.JPG

  在西嶼燈塔邊看夕陽,周遭盡是海洋與草原,海上點綴著幾艘船影,無邊的草原包圍著自己,比起坐在Oia滿是各國旅人相互簇擁的白色迷宮,這邊的夕陽有著一種遠離塵囂以及無限蔓延的恬靜。

 

IMG_2186.JPG

IMG_2188.JPG

IMG_2155.JPG

  夏的菊島,風是輕輕的,拋開行程的緊湊,在一整日的西嶼行後,讓自己靜靜地坐在西嶼燈塔旁的草地上欣賞夕陽西落的金黃大地,時間的快慢不再以秒針的行走來計算,而是以風吹過心中的呼呼聲,下一次再來澎湖,還要來一趟西嶼燈塔,看它在明媚陽光下的藍白風情。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