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25.jpg

  像鵝肉一樣嫩的當歸鴨肉,嚐起來香甜但不鹹膩,少少60大洋就能飽足又幸福



 

IMG_5229.JPG

  因為非死不可的某個美食團而得知藏身在逢甲巷內的「紅燒當歸鴨」小店,想了好久都一直沒能去吃吃看版主的推薦是否合我的胃口,直到前天才趁著親愛的難得七點不到就下班,接到他後馬上直奔位於文華路偏僻巷內的紅燒當歸鴨而去,沒想到一拐進文華路五巷內,遠遠地就看到排隊人潮,沒有冷氣稍微小悶的店內也是坐無虛席,好在我幸運的搶佔了最後兩個座位,免去了在門外流口水等待的饑餓煎熬。



IMG_5221.jpg

IMG_5227.JPG

  不僅用餐及外帶的人潮多到不像話,連帶的不只老闆剁鴨肉的手一刻沒停過,小老闆和工讀生煮麵和裝袋的手也是一刻不得閒,最令我驚訝的是生意好成這樣竟然不用任何菜單點菜,只是靠口說直接和工讀生點餐就能等著上菜和事後結帳,真是令我佩服,不過後來坐在店內約半小時用餐時才發現,工讀生們果然忙中有錯,不斷在送錯桌、道歉和重送菜中忙碌的送上每桌客人的點單,雖然偶有小錯,但最後都能正確的送上客人點的菜,而且美食一下肚,什麼事情都無所謂了啦。



IMG_5226.JPG

IMG_5234.JPG

  雖然生意爆好,但我可是坐沒兩分鐘就吃到我點的紅燒當歸鴨麵線了,這當歸鴨麵線可是店裡的招牌,當歸湯頭喝起來濃郁但一丁點都不會讓人感到死鹹,喝起來還會回甘耶,而且為了保持鴨肉的新鮮口感,這裡的鴨肉都是每天下午現宰現做,費工的用茶葉和甘蔗煙燻,所以上桌的每一塊煙燻鴨肉都嫩的像鵝肉一般,難怪即使隱身巷內也能吸引這麼多客人上門。



IMG_5237.jpg

IMG_5236.jpg

  當歸鴨麵線好吃的一大秘訣在於每天下午新鮮現殺現煮的鴨肉,經過甘蔗和茶葉煙燻後吃起來不僅軟嫩多汁,焦糖色的表皮還帶著茶香鮮甜,最重要的是不論是當歸鴨麵線或是當歸鴨湯都是滿滿一碗鴨肉,不只好吃而且還讓你吃的飽,每一碗吃的到鴨腿的麵線或湯竟只要小小的60大洋,真的是無敵划算。



IMG_5230.jpg

IMG_5241.jpg

IMG_5232.JPG

  吃麵一定要配的是店內當紅小菜切盤「當歸米血」,經過當歸湯頭不斷熬煮的米血,搭配鴨肉高湯特調的沾醬,每一口都吃得到米粒的香Q口感,重點是這米血完全吃不到一絲絲鴨血過早凝固的乾硬感,一整個簡直是在和煙燻鴨肉比嫩,在我不常吃米血的美食經驗裡堪稱第一名的嫩啊。



IMG_5233.jpg

IMG_5240.jpg

  另外還點了一盤下水(NT$40)及燙空心菜(NT$30)加料,那下水的鴨胗和鴨肝滷的很夠味,就算不另外沾醬都跟麵線很搭,而空心菜更不是我愛誇獎的嫩,比我媽當晚煮的空心菜還嫩,讚啦!



IMG_5238.jpg

  少少220大洋就讓我們兩個吃巧又吃飽,美食板主的推薦還真的是合我的胃口,看來以後就不怕在台中找不到美食吃囉!


  
紅燒當歸鴨
  OPEN:PM6:
10~AM1:00
  ADDRESS: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5巷6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