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19.jpg

  在澎湖,讚哥麵攤可說是家喻戶曉的知名老店,師承日本師傅的老闆─讚哥在地經營四十年,好手藝讓澎湖在地人和觀光客全都拜美食而來。



照片 220.jpg

  從小推車沿街賣麵食起家的鑽哥靠著食材及作法的講究、品質的隱定,以及夏季時旅行菊島的觀光客宣傳,到如今已成為馬公巿城隍廟前在地人皆知、廣受觀光客歡迎的名氣小吃店,沒有特殊的裝潢,價格也不是特便宜,但炎炎夏日依然能見到店外忍著大太陽排隊等吃飯的客人,所以提到澎湖美食時怎能不提到鑽哥麵攤。

 

照片 221.jpg

  來到店裡絕不能錯過的就屬燒肉飯(NT$50),學日本料理的讚哥應用日式作法,先以特調日式醬汁醃漬新鮮豬五花肉,再以炭火燒烤以封存肉香,因此味道和一般醬油滷排骨大不相同,不僅吃得到醃過的香氣和肉的鮮,鮮嫩的肉實口感更讓人恨不得再單點一份燒肉來吃,雖然配菜不十分出色,主要就是滷蛋和兩三樣青菜,但小小一塊燒肉排骨就是整碗飯的精華,吃了不膩不油,這便是讚哥麵攤的人氣炭烤燒肉飯。



照片 223.jpg

  另外點了份澎湖花枝排飯(NT$60),炸得金黃香酥的澎湖花枝排一點都不輸燒肉飯,一烤一炸,同樣美味。

  只可惜我不是牛有六個胃可以反芻,不然還想再來個排骨飯、海鮮麵,再加個蛤蜊湯呢,美食果然會讓人忘了減肥計劃。


  鑽哥麵攤
  ADDRESS: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城隍廟正對面)
  TEL:06-9276391
  OPEN:AM10:00-PM10: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