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6.JPG

IMG_4837.JPG

  不只有草坪寬闊的英式庭園,新宿御苑裡的法國形式庭園及日本庭園也有著令人流連忘返的寂靜




  新宿御苑建於1906年,是具有代表明治時期近代西洋庭園風格的皇室庭園,其庭園模式是以明治.大正時期學者福羽逸人的構思為基礎,再加上法國園藝家安里.馬爾的設計巧思所設計出的和洋風相融之庭園,整個御苑由英國風景式庭園、法國形式庭園及日本庭院所組成,由千馱谷門進入御苑的我,在英國風景式的庭園裡享受著這趟日本行難得的暖陽,舒服的想就這麼圈在這片草坪中不走了,可惜我不是東京人,這輩子可能無法再來一趟新宿御苑,就算再怎麼捨不得也要邁開腳步繼續探尋御苑內其他角落的美好,沿著林徑往前走,前方的日本庭園說不定更有看頭呢。

 


IMG_4836.JPG

IMG_4835.JPG

IMG_4840.JPG

  難得的暖陽把旅人們全圈進了英式風景庭園的草皮中,日本庭園的上池只有三兩遊人輕聲散著步,我和弟仔坐在販售部旁吃著簡單的午餐,流水環繞的庭園比在京都看到的庭院都還寬大,置身在巨大的自然美景中,寬闊無邊的視野會把心中的寂寞都吸光光,只留下寂靜讓心和空間對話。



IMG_9767.JPG

IMG_9775.JPG

IMG_4854.JPG

IMG_9748.JPG

IMG_9751.JPG

IMG_9773.JPG

IMG_9777.JPG

  吃完麵包往法國形式庭園走去,庭園中央的玫瑰花園如預期的過冬去了,就連兩旁林立的梧桐樹也不甘寂寞的同去,只有鵝掌楸還亮著金黃光澤守在庭院邊,也好,這樣才能坐在梧桐樹下享受難得的好天氣,不只曬太陽,也曬影子,舒服的都打起瞌睡來了。



IMG_4862.JPG

IMG_9813.JPG

  看著庭園水池裡的大樓倒影,大樓與和枯枝,不正是和洋相融的例證嗎!在御苑裡,和風的日本庭園與洋式的英式及法式庭園,一起共築起這片令人難忘的綠地,不論春夏秋冬,來趟御苑吧



  延伸閱讀~金秋美景@新宿御苑千馱谷門
       英式庭園的草坪上只有悠閒@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的冬日公主~水仙
       千馱谷門後的楓紅@新宿御苑
       迷醉在新宿御苑的楓紅林徑間
       新宿御苑紅葉山的螳螂也賞楓哦
       過冬的新宿御苑櫻花園地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