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1.JPG

  各式淺黃色玉子燒看起來鮮嫩多汁,吃起來也真的是如此,只是~怎麼這麼甜啊




IMG_4712.JPG

IMG_4713.JPG

  玉子燒就是日本的傳統美食「日式煎蛋」,厚厚的日式煎蛋是日本傳統早餐裡的一品,雖然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裡就能嚐到玉子燒相關菜色,但來到了玉子燒名店林立的築地,不買份道地的玉子燒來試試和台灣吃到的有啥不同好像有些入寶地空手而回之憾,所以經過由日本搞笑藝人伊藤所開設的「丸武」時買了一盒原味玉子燒,不過一直到這天我才知道,原來玉子燒不只有原味,還有海老、蒲燒鰻、蝦子、栗子等



IMG_4709.JPG

IMG_4716.JPG

IMG_4717.JPG

  玉子燒一買就是一大盒,想要意思意思買個一小塊來嚐鮮即可都不行,看著店後方的廚房裡師傅翻動煎蛋的手沒停過,一個個的平底方煎鍋裡先打入一顆雞蛋,待半熟時以筷子對半折疊,接著在空出的平底鍋空間裡再打入另一顆蛋並重覆方才的動作,直至打入約莫8~9顆蛋後就是有如磚頭般的玉子燒囉,當然除了蛋之外還要加入關東風味的醬汁,但也是因為這個醬汁讓玉子燒吃起來口味偏甜,剛開始幾口會被那鮮嫩帶汁的口感給征服,但多吃幾口後那偏甜的口味就會開始讓我抗拒,唉,一買那麼大一盒,真是可憐了弟仔要陪著我每天早上吃玉子燒啊

  對了,玉子燒最好吃的時候是製好放涼後的十二小時,據說這時最能品嚐到高湯的美味,所以一般吃到的玉子燒都是冰涼的,想要吃剛出爐的溫熱玉子燒還不容易呢,這樣大家應該就不難想像為何我多吃個幾口就不愛了吧,試想蛋磚吃起來冰涼又偏甜的滋味,唉,和我的班尼迪克蛋差真多啊,還是吃個幾口嚐鮮就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