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6.jpg

  真的是年紀愈大脾氣愈差了




  今天傍晚騎著小摺運動去,才騎上潭雅神綠園道沒多久,一位阿婆就騎著機車由我左側而過,只見她趨近我前方十公尺的那對母子時突然連續按了兩聲喇叺,接著有點不耐的對著媽媽說:「你騎鐵馬嘛騎卡哇逼啊咧!」,然後就長揚而去,在後方看到整個過程的我剛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不對,沒兩秒之後就想,咦,腳踏車道不是禁止騎乘機車嗎?那個阿婆怎麼可以騎著機車佔用屬於單車的車道,而且還自以為是教訓騎在兒子身後護著他的媽媽,明明被教訓的不是我,從頭到尾我就只是個旁觀者,根本就不關我的事,但不知為何我的心中頓時昇起了一把無名火,突然以參加環法單車賽的速度追向阿婆,最後終於在騎了快500公尺後追上了停下來等紅燈的她

  一追上阿婆後我馬上停在她的左側開口問:「大姊,這甘ㄟ係騎黑兜麥?」
  阿婆:「賣係哩啊」
  我:「明明知啊賣係,你還騎黑兜麥在那裡嗶鐵馬,而且還叫人家閃邊一點!」
  阿婆:「哪有!我啊無講話啊!」
  我:「有啊無你自己心裡知知咧!」
  阿婆:「我只是叫人麥騎在路中間啊!」
  我(神情不爽+眼露殺氣):「這根本就不能騎黑兜麥啊!」

  可能是真的被我的殺氣給嚇到吧,綠燈一亮後阿婆就右轉騎到她該騎的馬路上了,這種事如果發生在初出社會時可能我只會不爽在心裡但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但在公司磨混了五年,看盡各種不合理的令人火大但又無法改變的怪異現實後,我那急躁又不耐煩的個性愈來愈明顯的展露出來,平時在公司時因為孬,所以只敢躲在辦公室內咒罵那些無恥的王八蛋主管,但一脫離職場,我那隱忍許久的壞脾氣就會欺善怕惡的尋找不會反撲的對象發洩,雖然阿婆的行為不對,某種程度上我還能自我解釋這算是種杖義直言的行為,但,我杮子只敢挑軟的吃,分明就是脾氣差又看人家好欺負啊

  唉,我只能說~年紀愈大脾氣愈差+小孬孬一個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