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92.JPG 

  如果問弟仔東京之行最推薦的餐廳為何,光用腳指頭想都知道他會說是「お多幸」,因為他竟然開金口指明去了兩次,創下我出國旅行以來第一次去同一家店用餐兩次的記錄






  位在東京中央區日本橋附近的お多幸是大正時代就創始的關東煮名店,之所以取名為お多幸,是因為創始人太田幸於大正13年時開了家路邊小攤,她希望客人們都能多福多幸,所以就取為「お多幸」,將豆腐、蘿蔔、煮蛋等簡單素材,用昆布、柴魚和薄味醬油等熬成的湯頭加以燉煮,暖洋洋的幸福感覺不只是老東京人的記憶,更是讓弟仔龍心大悅掏荷包請客的好味啊。



 

IMG_9388.JPG

IMG_9387.JPG

IMG_4128.JPG

  由JR山手線東京站走過來,著實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藏身小巷裡的お多幸,推開拉門一看,天啊,原來排隊的人全擠在店內禦寒了,本以為幸運的不用等候,沒想到竟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而且還不是坐在一樓的料理台前,是和一堆下班後一起吃飯喝酒的阿本仔們擠在三樓的榻榻米區裡,真可惜沒能坐在料理台前看著師傅熟練的動作

  新橋お多幸本店裡共有三位女服務生,其中兩位是大陸同胞,為我帶位的正好是其中一位大姊,她一看我和弟仔拿著既無英文亦無圖片的菜單發愁,馬上展現同胞愛為我們介紹店內的幾道招牌菜,這時候還真想來句~你看你看四海,都有中國人!



IMG_4129.JPG

IMG_4130.JPG

  お多幸的名物是煮豆腐,所有關東煮大全裡頭無一不斷強調其豆腐如「崩落」般的柔軟,那種柔軟還加上裡外色澤一致的入味,即使配著飯一起吃都毫不遜色,沒吃過煮豆腐就等於沒來過お多幸啊。



IMG_4143.JPG

  考驗關東煮功力的蘿蔔煮也是一定要點的,用筷子切成小塊入口,竟然和豆腐一樣透而不爛又回甘,又是另一個下飯好物。



IMG_4138.JPG

  お多幸不只關東煮好吃,烤物也值得試試,第一道上桌的是烤雞腿肉,鮮雞腿的火烤香嫩沾著生蛋黃入口,我簡直有如坐在料理東西軍的來賓座上一般幸福。



IMG_4139.JPG

  吃完重口味馬上換個清淡的烤雞軟骨,不塗抹任何醬汁,只是依個人口味灑上一些胡椒鹽吃著食材本身的原味,雞肉的甘甜與軟骨的爽脆完全在口裡散發開來。



IMG_4132.JPG

  上菜的安排好像說好以濃淡交替似的,接下來上了一串煮豬肉,那瘦肥兼有的豬肉滷到入口即化,由顏色看來好像會太鹹,但配上白飯一起吃卻是那麼的剛剛好,忍不住想再叫一碗白飯啊。



IMG_4141.JPG

  接著換綜合烤物上場,最左邊的烤雞心肉質Q軟不乾澀;一旁的豬頰肉Q中帶軟;第三串的烤雞肝味濃而不腥、水嫩而不粉;第四串的豬三層肉吃的到油花融化在嘴裡與鮮豬肉一同咀嚼的香氣;第五串的雞肫雖然讓我感到無比的嚼勁,但卻是帶著嫩的口感;唯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最右邊的烤雞皮,不喜歡不是因為烤的不好,而是前面五串烤物即使只灑上五香粉和胡椒鹽就好吃無比,但沒有沾醬的雞皮實在不是我愛的fu,烤的再好我都怕啊。



IMG_4126.JPG

  吃完烤物當然要來杯梅酒,冰涼甘甜的梅酒與燒烤最對味了。



IMG_4685.JPG

IMG_4688.JPG

  吃完豐盛的綜合烤物,改來個清爽的煮高麗菜,所謂透而不爛、入口而不過鹹就是這種味道吧。



IMG_4135.JPG

IMG_4137.JPG

  除了煮高麗菜,另外還有煮山芋,看那山芋切塊均勻的顏色就知道滷的有多麼的入味,但若只是如此還不足以成為美味,要加上山芋獨有的Q綿口感才自上乘,大甲芋一整個相形失色啊。



IMG_4686.JPG

IMG_4687.JPG

  煮昆布也是一絕,軟而不爛又入味是一定的,特別的是中間還包著竹筍,軟中帶脆的雙重口感不好吃都難。



IMG_4133.JPG

  唯一的海鮮就是章魚煮,這章魚煮入味卻不會因燉煮過久而乾縮,Q彈Q彈的口感吃了真的會ㄙㄨㄚˋ嘴哦。



IMG_4134.JPG

  除了大根,我個人必點的竹筍滷也是一整個又透又嫩,師父,你是怎麼煮的,怎麼比我煮的好那麼多啊,請受徒弟一拜!



IMG_4136.JPG

  最後一道菜,一道我從未想過能應用於關東煮的食材,好吃到我大大大大推的菜色就是~蒟蒻煮,本身沒有味道而且比竹筍還大一塊的蒟蒻竟然煑到完全入味,真的是由外邊到最內邊都入味了哦,那種蒟蒻本身無敵Q的口感加上透心的滋味,我必需說,如果豆腐煮是第一名,那蒟蒻煑沒有第二名也有第三名啦!

  我和弟仔在同胞的推薦下點了一大堆東西,雖然單項的價格大約在台幣70~200元之間,但林林總總加一加也花了我們近2000元台紙,一鍋五十年歷史的黑呼呼煮汁,滷出讓所有「關東煮」之類書籍全都榜上有名的お多幸,除了好吃,我只能說~去吃就對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