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43.JPG

  我的秋末鐮倉單車行首站就在鐮倉的象徵~鶴岡八幡宮。






  由駒迟搭JR山手線至東京站轉橫須賀線,晃晃蕩蕩約一個小時才抵達鎌倉站,出站時錯過了右手邊緩坡邊的單車出租處,就這樣陷入了找不著租車處的迷途中,加上幸運又不幸的遇到了熱情帶路但實則不知何處可以租借單車的日本爺爺,為此又浪費了快半小時,等到裝傻的道別了日本爺爺租到單車時日頭都高掛空中了,騎上單車,連地圖都還沒看仔細就慌忙的往鶴岡八幡宮去,這一天,還有建長寺、圓覺寺、高德院、長谷寺和成就院要看呢,行程滿到不能再滿,就怕連午餐都只能草草解決,真的是該兼程趕路了。



IMG_9146.JPG

  從鎌倉駅東口去八幡宮,有若宮大路和小町通兩條相互平行的路可選,前者正對著鶴岡八幡宮大門,左右行車,中間為表參道,夾道的櫻花是春季時賞櫻必遊之地,兩邊的小巷裡各種特色商店櫛次鄰比,趁著搭夜車回東京前我和弟仔特地折回來逛了一會兒,還收到弟仔龍心大悅送了一對耳鐶,嘿嘿,真是賺到了!



IMG_9128.JPG

  擁有廣大腹地的鶴岡八幡宮除了是鎌倉的象徵,也是歷史和政教中心,1063年開創鎌倉幕府的源賴義平定奧州返鎌倉後,為祀奉源氏家神並保佑出征將士平安在由比ヶ浜建造神社,1180年源賴朝以神意遷建至現址,並於1191年擴建成上、下兩宮(即本宮和若宮),並做為鎌倉幕府的宗社,常在此舉行流鏑馬、相撲及舞樂等活動,是當時的政教中心,因此至今仍被認為是古都鎌倉的象徵之一。



IMG_9121.JPG

IMG_9126.JPG

IMG_9125.JPG

  我和弟仔沒有直接往本宮走,徑自脫離人群往右手邊水池中的辨財天神社走去,鳥居旁的楓雖已見傾,但仍帶著秋的紅豔,另一側的枯枝上則有著潔白的鴿子咕咕叫著,不管是不是文化財的一部份,這份寧靜秋色才是我和弟仔到日本來所追求的。



IMG_9130.JPG

IMG_9138.JPG

IMG_9133.JPG

  走回太鼓橋前通往八幡宮本宮的參道,遠遠的望著本宮下的大石段,心裡不禁竊喜,好在先去了弁財天神社,不然騎完單車馬上又要爬這麼多階梯鐵定腳軟,而且不爬還不行,因為大石段旁的那棵百年銀杏閃閃發亮,怎麼都要爬到上面去拍下那抹不同於楓紅的秋色,當然也要去拍個手兩下拜個神囉



IMG_9141.JPG

  神苑牡丹庭園裡的牡丹季未到,寶物殿裡的國寶不是我和弟仔這種分不清歷史價值的阿呆懂得欣賞的,匆匆看了本宮一回就朝來時路走向停單車處去,鐮倉之旅的上半場才剛開始,單車記行,GO!GO!GO!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