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7.JPG

  香氣四溢的藥膳蛋連不懂美食的遊客們都趨前買個一兩顆來解饞,一天賣出上千顆的實力可是不容錯過的美食



照片 217.jpg

IMG_1888.JPG

  在四眼井旁的乾益堂中藥行,也有七十年的歷史了,日本人引進的仿巴洛克式建築,是殖民文化的特徵,只是多數的遊客根本沒注意到這建築之美,因為經營了四代的中藥行,在自家門前開起了賣藥膳蛋的攤子,每到夏季隨著遊客絡繹不絕穿梭,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清雅的中藥香氣,1997年前後,四眼井的另類賣點似乎就偷偷轉移到這家開業近90年的中藥店鋪上,他們燉煮的藥膳蛋飽滿地滿足了遊客一張張嘴饞的大口,即使在炎炎夏日來一顆藥膳蛋也不覺得會口乾舌燥,為中藥材找出新的商機。



IMG_1878.JPG

IMG_1884.JPG

IMG_1883.JPG

  用中藥熬煮的藥膳蛋,切開來看,深色的滷汁已經浸潤到蛋黃,滷得非常的透,只是實在太香太好吃了,兩口下肚後才想起忘了拍照記錄,那股香及透就留給旅人們自己去體會囉。



IMG_1885.JPG

  除了藥膳蛋外,乾益堂的滷豆干也是一絕,和藥膳蛋一樣是用十全中藥所熬煮,帶著淡淡中藥香的豆干不只透而且在微帶Q勁的豆干透著豆香,說什麼都不能錯過。

  這乾益堂不只藥膳蛋好吃,滷豆干也是迷人的很,炎炎夏日吃也不上火的中藥香一定要嚐嚐!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