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80.jpg

  我真的是愛死了金寶茶餐廳的涷檸檬紅茶和當紅炸子雞了 






  中部哪裡有美食?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呢,幸虧了一些部落客和臉書的美食社團分享資訊,讓我沒踏到地雷享受了一頓美味的港式料理


IMG_3890.JPG

  金寶茶餐廳就在餐廳林立的大業路上,毫不起眼的外表要不是依著地址對照門牌才找到,不然還真容易錯過,像我就完全忘了要拍張照,結果只拍到了很台的餐廳內部,說真的,習慣了台北如茶水灘之類的茶餐廳陳設,這麼台味的裝潢還真是不習慣啊

  扣除裝潢不說,金寶的服務態度是很親切又積極的,輕快的點餐語調、匆容又熱情的送餐態度、結帳時有如常客般的話家常,讓我感受到台中人特有的親切感,不過一踏進餐廳就發現所有桌上都放著數杯的檸檬紅茶,看來這杯檸檬紅茶是必點不可的飲品,其他的就依自己的喜好和店家的建議下單囉


IMG_4977.jpg

IMG_3891.JPG

IMG_3892.JPG

IMG_3897.JPG

  才點完餐偷瞄了廚房幾眼,我的媽呀,切檸檬的大嬸手上的刀沒停過,一旁待切的檸檬像座山一樣高,就算是招牌飲品也沒這麼扯吧,等我的涷檸檬紅茶送上來我才了解大嬸這麼忙的原因,唔,每杯涷檸檬紅茶(75大洋)杯口都擠滿了二十幾片的鮮檸檬切片,看服務生一次送個8杯,簡直像在送檸檬切片一樣,服務生送餐時還特別交待要先喝到約8分滿時再用湯匙擠壓檸檬片,老實說,那個紅茶真的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但經過我死力猛力的撮了又撮,將所有的檸檬片都榨乾後再喝一口,哇,檸檬的天然酸味把那普通的紅茶變成了無敵涷飲,讚讚讚讚讚啦


IMG_3895.JPG

  主食點了一直懷念的倫敦味-鹹魚雞粒炒飯(140大洋),那炒飯顆顆分明而且帶著鹹魚香及味,可惜的是米粒稍嫌濕了一點,如果煮米時少放些水一定會更乾爽


IMG_3896.JPG

IMG_4973.jpg

  最令我覺得可惜的是沒賣我超愛的蝦餃,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鮮蝦腐皮卷(85大洋),這腐皮卷炸的很酥而且沒有油膩的口感,即使小放了一下仍然像用過吸油面紙般的乾爽,好吃是好吃,可惜的是蝦仁不大隻,而且整個卷有點瘦扁,大份一點會比較實惠啦


IMG_4968.jpg

  另外一份小點是我必吃的鳳爪(60大洋),普普,味道再濃郁些,蒸的時間再短一些一定會更加分


IMG_3899.JPG

IMG_4969.jpg

  牛肉腸粉(75大洋)很令我驚豔,因為這腸粉難得的爽滑,入口後輕輕吮動舌頭就化開了,重點是那牛肉滑嫩但仍保留著牛肉味,不像香港吃到的牛肉相關點心都爛爛的,完全沒有牛肉香或彈性


IMG_4972.jpg

IMG_3900.JPG

  最後一道是服務生大推的「當紅炸子雞(390大洋)」,其實就是脆皮雞啦,這脆皮雞的皮一點都不輸天廚的烤鴨,香香酥酥,果然有店內熱銷第一名的實力,而那肉質不只軟嫩不說,就連容易乾澀的雞胸肉都有著微微的濕潤口感,而且沒帶皮的雞肉部份也吃的到些許的脆皮香氣,好吃到讓我硬是撐著已飽脹的肥肚子吃完整盤啊

  這一餐竟然吃了我850大洋,比我預期的還貴了些,服務OK,食物也OK,就是餐廳真的可以用心裝潢一下啦,這樣我花出去的850大洋會更心甘情願一點!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