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1.JPG

IMG_3593.JPG

  今年的梅雨季不再只是北台灣下個不停,就連中台灣都嘩啦嘩啦的下到人都發霉了,進入七月的時節,暑假來了,雨也跟著停了,高美濕地的盛夏夕陽開催囉





  這週二雨一停,才剛想著高美濕地的季節來了,沒想到一早一看新聞就看到高美濕地被惡意傾倒重油的新聞,唉,看了心很痛,痛心這些環保惡壩蠻橫的破壞屬於大家共有的自然環境,痛心這些惡徒沒被繩之以法,氣

  才剛在非死不可貼上這則新聞沒多久,詳智的電話就來了,今夏的第一趟高美濕地夕陽記實就這麼成行了。


IMG_3537.JPG

  高美溼地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為中部海岸線重要的自然生態資源區,區內擁有全國分布面積最廣的稀有植物雲林莞草,還有豐富濕地生態,前天夜間遭人非法傾倒鍋爐重油,污染面積達1000平方公尺,清潔人力雖徹夜清除油污,但若如果無法透過海水漲、退潮沖刷油污,遭污染的雲林莞草恐將全部割除,看看照片中近岸邊的濕地污黑的情形,真想拿這些油污倒在兇手身上放把火燒了他啊。


IMG_3545.JPG

IMG_3546.JPG

  將眼光放向遠方天邊的落日,離海平面還有一段的金色陽光逆向的照亮濕地,油污都被打亮而消失了。


IMG_3549.JPG

IMG_3555.jpg

  海平面上的雲層有點厚,當太陽落入雲層之後,濕地上的金色陽光消失了,夕陽也好像消失了,只剩下天邊的一抹光芒。


IMG_3569.JPG

IMG_3574.JPG

  太陽再往下沈一點,稍遠的西邊雲層間亮起了橘黃色彩霞,夕陽西下後精彩的雲彩正要上映。


IMG_3581.JPG

IMG_3587.JPG

IMG_3588.JPG

  太陽愈往下沈一吋,雲彩的彩度就更偏橘紅色一些。


IMG_3589.JPG

IMG_3598.JPG

IMG_3595.JPG

  雲彩最美的時候,那雲就像火燒似的紅豔,難怪會叫火燒雲啊。


IMG_3606.JPG

  當雲彩燒的火紅之後,夜會慢慢的爬上天際,將那股豔紅逼退,這時風車一閃一閃的亮就跳出來了,美麗的夕陽分分秒秒在地球的各個角落上演著,日覆一日,年覆一年,2010年的高美盛夏這才揭開序幕,夕陽豔色日日不同,能準時下班在六點半到達高美濕地的人一起來響應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