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8.jpg

IMG_4826.jpg

  阿伯勒去年太熱情了,今年修身養性的少少開了一點點而已,但反而讓我看到了綠意蔥蔥的都會公園多麼恬靜。




IMG_4847.jpg

IMG_4849.jpg

  去年帶著台北的朋友們騎乘都會公園時發現嬌柔嫩黃的阿伯勒開的撲天蓋地的,那漫天飄落的黃金雨美麗的讓我難忘,隔了一年想再去捕捉那情景卻撲了個空,公園裡的阿伯勒稀稀落落的,那兩三點黃藏在綠裡,不仔細看都快不見了!

 

IMG_4843.jpg

IMG_4840.jpg

IMG_4788.jpg

  沒有了預期中的黃金雨,我懶懶的散步在假日滿是單車的步道上,沒有單車騎士呼嘯而過,也沒有如織的週末人潮隨時出現在盡頭轉彎處,鋒面剛過的悶墊天氣連一絲微風吹過的聲音都沒有,空氣裡只有我步行而過的聲音。


IMG_4781.jpg

IMG_4815.jpg

IMG_4825.jpg

IMG_4786.jpg

  步道旁的草坡盡頭是濛著灰的台中巿景,寬闊的草坡上盈滿綠色生命力,真可惜了這片廣闊的草皮啊,看這狗尾草長到快與膝蓋一般高,平時一定沒有人在上面看著書享受日光,更沒有人玩飛盤與寵物嬉戲!


IMG_4817.jpg

IMG_4804.jpg

IMG_4806.jpg

IMG_4833.jpg

IMG_4814.jpg

  沒有了人為的踐踏,除了草坡外其他的植栽也是拼了命在招搖著,畢業季盛開的鳳凰花、豔紅的株槿、淺紫色的小花,還有總讓我想起峇里島的緬梔,這未多加修飾的公園內生命力旺盛的很呢!


IMG_4822.jpg

IMG_4794.jpg

IMG_4860.jpg

  綠油油的公園裡閒晃了近一小時不見其他遊人,偌大公園裡只有我一個人的畫面看似草坡中那棵枯樹一般孤獨,其實我愛死了這種清靜的自在,沿著落葉鋪地的步道緩緩走回將公園對切成兩邊的都會園路,那夾道的櫟樹沿伸成一條隧道,好想就這樣走在綠裡,但走著走著汗都冒出來了,該回家沖個澡去囉,這悠靜只要還沒回到職場~隨時都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