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23.jpg

  踏上菊島的土地後扣除CHECK IN不算,騎上機車的第一個目標不是中屯風車也不是跨海大橋之類的知名景點,而是我幻想了快一個月的來福海鮮餐廳





  澎湖的海鮮名店實在太多,多到我巴不得能在澎湖多留幾天,好將所有名店一次蒐羅,但現實總是與夢想有段不小的差距,所以也只好忍痛選個幾間嚐鮮就好,但該怎麼選呢?每一間都各有特色菜和優點啊,真是令人傷腦筋!

 


照片 024.jpg

  來福海鮮餐廳在馬公競爭激烈的餐廳市場中,不僅在遊客間傳開好口碑,更能征服澎湖本地人,澎湖當地人聚會、宴客或重要聚餐時來福餐廳每每能雀屏中選,想見來福的食材與味道一定有其獨特之處,好,菊島的第一餐就是來福了

  來福餐廳的老闆早年從事漁業工作,多年討海生活練就一身辨識海鮮鮮度與品質的撇步,加上討海走跳的生活結識眾多討海人朋友,對於掌握漁船進港後的第一手魚貨頗有門路與辦法,所以在這裡總能吃到時令的美味海鮮,更重要的是以平實的價格供應給饕客,光是門口旁一缸又一缸的活海鮮就讓我不知該選什麼好,好在我是個勤做功課的背包客,有事先了解每家海鮮店的必點招牌菜為何,不然面對如此多樣的選擇還真的是不知該怎麼下手呢!


照片 022.jpg

  早上六點半就起個大早趕到嘉義布袋港搭9:50AM的船到馬公,想也知道這馬公的第一餐必定是胃口大開,因此毫不手軟的點了石蚵哇沙米、酸瓜石老魚頭、蝦餅、金瓜炒粿仔條、炸紅新娘、炒鱕,另外還外加兩碟老闆招待的小菜,一整個滿足到極點啊


照片 009.jpg

  會滿足可不只是因為飽,當然是因為好吃囉,以第一道上桌的蝦餅來說,內饀的花枝結實彈牙,而且另外還能吃到蝦仁、魚肉等豐富多層次的海鮮,真的是令人讚不絕口,果然如網友所說的:比泰國菜餐廳吃到的更好吃數倍,最貼心的是月亮蝦餅一份十二塊,為了讓我們兩個人能吃到蝦餅但又不會因此撐到吃不下其他菜,老闆特地商請一旁訂桌的客人讓兩塊給我們這兩個外地人嚐鮮,真是感謝老闆的用心啊!


照片 011.jpg

  嘴裡還咀嚼著蝦餅的香,石蚵哇沙米就送來了,當我還在狐疑怎麼這蚵仔如此小顆時,老闆娘親切的說:「做哇沙米的蚵必需鮮又甜,故採用的是野生的蚵,雖然小但保証鮮甜可口」一等老闆娘說完我馬上夾起泡在水果醋中的蚵沾上些許芥末入口,後,鮮甜但一點都不腥的美好滋味還真的是比平時吃的人工養殖大蚵仔讚耶


照片 012.jpg

照片 013.jpg

  老闆看我們吃的津津有味,邊吃邊跟他猛誇讚:「後,實在有夠好吃啦!有夠青的啦!」,一時龍心大悅拿出自製的海鮮干貝醬和丁香花生來招待,雖然說澎湖四處都能買到海鮮甘貝醬,口味上也都大同小異,但這干貝醬和丁香花生還真的是香又不錯吃,各買個一罐回家炒菜或下酒超適宜的


照片 001.jpg

照片 014.jpg

  五月是紅新娘魚的產季,點盤炸得橘亮橘亮的紅新娘,軟嫩的魚肉咬起來特別棉柔,這道澎湖特有的炸魚真的有給它好吃到哦


照片 017.jpg

照片 015.jpg

  除了蝦餅外,來福的金瓜炒粿仔條也是有名的招牌菜,別看那粿仔條比筷子還粗,吃起來真的是Q到不行,飽吸著澎湖以濃郁而有名的南瓜入口,好吃的程度足以讓我忽略一旁的花枝而猛夾粿仔條不停手,真是是來福的必點菜色啦!


照片 021.jpg

  接下來這一道可是老饕才知道要點的澎湖特色菜囉~酸瓜石老魚頭,澎湖望安盛產一種「酸瓜」,當地居民習慣將它醃漬後搭配料理,微酸的口感相當適合在夏天來品嚐,來福將酸瓜搭配石老魚頭料理的方式來呈現這道澎湖的傳統家常菜,微酸的特殊滋味真的份外開胃,下次到澎湖還要再點來吃吃


照片 005.jpg

照片 026.jpg

照片 019.jpg

  最後一道菜原本應該是平淡無奇的炒海瓜子的,但正在點菜時正好有一小批海鮮進貨,我好奇的指著一簍看似口紅狀的貝類問:「這是什麼東西啊?我在台灣從來沒看過耶!」婆婆親切的回答說:「這是一種已禁採的貝類叫鱕,偶爾會有當地人揀拾來賣,很好吃哦!」聽到很好吃三個字我完全顧不得保育觀念,馬上說:「那可以麻煩婆婆把我剛點的海瓜子換成這個嗎?」嘿嘿,就這樣我吃到了這比海瓜子還柔嫩許多,味道也較海瓜子清淡且帶著大海鮮味的鱕,請各位環保鬥士們原諒我一時嘴饞啊!

  別看我點了這麼多道菜而且道道分量十足就以為我會因此破財啊,這一餐可是一張千元大鈔有找,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到極點,這菊島的第一餐就這麼的令我激賞,嘿嘿,接下來一星期又吃又玩的一定是爽翻天的啦!期待啊!



  來福海鮮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村路43號
  電話:06-926-2249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