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1.JPG

  我的今夏,開始在天人菊、仙人掌 、花火、沙灘、石滬、古厝、玄武岩、海鮮、熱情,還有九個太陽曬到爆的澎湖群島。


 




  10年前短短4天的澎湖之旅讓我對望安和七美留下驚鴻一瞥的印象,雙心石滬在藍綠色海水中圈捕魚群的美景總在熱情的夏天閃進心裡,但每個長假我總在入境與出境間錯過了這個天人菊之島,今年五月,我又有了一個意外的九天連假,站在誠品信義二樓的歐洲旅遊書區,我在法國、西班牙、義大利間猶豫不決,一句「去離島吧,好久好久沒有去離島了!」讓我想起了澎湖,五月的澎湖氣溫約落在20-30度間,氣候宜人,不管是在望安島天台山看夕陽或是朝陽初升的雙心石滬,都浪漫的讓人無法自己,若是遇上五月細雨後的黃昏,漫步沙灘上的悠然更是西台灣難尋的時刻;五月是澎湖的玉米收成季節,澎湖的白玉米雖然體積不大,但是玉米粒紮實又很甜;五月也是紅新娘魚的產季,去餐廳點盤炸得橘亮橘亮的紅新娘,軟嫩的魚肉咬起來特別棉柔;五月的澎湖絲瓜剛出來沒多久,口感最嫩;五月的天人菊最是美艷;
五月澎湖的遊客還未塞爆馬公街頭,當花火在西瀛虹橋炸開時不用人擠著人觀看;就去澎湖吧!

  背上相機踏上馬公港,卸下行李後,我迷失在許家村的咾咕石牆間,心情被中屯風車吹的隨風飛揚,最後跟著瓦硐阿伯的牛車沈靜的享受田園風情,短短半天,我的心就被澎湖給收服了;隔日,二崁聚落的古樸風情在豔陽中流竄,漁翁島燈塔的夕陽染黃海面上的船隻,西嶼的美令我將原訂的湖西行全數刪除,讓我二次來澎湖都沒能東進湖西鄉,整整三天的時間我三度親近西嶼,用最輕的腳步細細品味西嶼濱海公路,在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下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踏進東台古堡墜入地中海的迷情中,走過一條又一條地圖中未標示的小徑尋找天人菊的踪影,拋開行程表隨心而遊的在西嶼享受自在舒服的初夏


  告別澎湖本島後,我搭上往望安的交通船留宿在綠蠵龜的故鄉,在一座又一座綠蠵龜上岸產卵的潔白貝殼沙灘間奔跑嬉戲,走上天台山盡頭坐擁山海包圍的開闊,然後在鯉魚山看著橘紅色的落日揭開夜的序幕,在夜裡,喝著啤酒坐在民宿前聽著海擊上沙灘的浪聲,走在沙灘上的腳印隨著浪被帶走,網垵口沙灘的浪就這麼伴我入眠


  最後我踏上七美,在往雙心石滬的路上和羊咩咩搶路,奢侈的坐在牛姆坪只是吹著海風看小台灣,這座光秃的只有草原的小島熱的讓我變成了原住民!

  五月的澎湖,我的2010初夏序曲登場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