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9.JPG

  伊豆的寒天、北海道的紅豆、沖繩的黑糖蜜都是最棒的,120年來,若松以不變的嚴選食材和製作方式精製蜜豆。





  日本第一家的蜜豆元祖店是由銀座的若松開始的,120年來不只食材不變,就連貨源廠商也都沒變過,店裡專事做蜜豆的職人個個都是50年以上的老師傅,那種對料理的初衷跨越世紀,就連天皇都曾欽點進宮享用呢!


IMG_3852.JPG

IMG_8560.jpg

IMG_8561.JPG

IMG_8563.JPG

  週末假日常是高朋滿座的若松,在下午兩點至五點這段時間更是一位難求,我刻意安排在週日晚上八點才來,就是為了避開可能的排隊人潮,不然弟仔萬一排到怒了而耍脾氣不吃,那我可真的是會在銀座街頭大哭滴,果不其然,週日晚上八點的若松空無一人,親切的女將對著站在門外的我們介紹著各式甜品,害我們兩不好意思在櫥櫃前逗留太久,趕緊拉開店門入內去,忙碌了一天的店內整齊乾淨的像剛開張似的,老店的韻味獨特的在空間內散發,好令人舒服的空間啊。


IMG_3855.JPG

  來若松當然必點蜜豆,老店不只料理用心,服務也貼心,不消兩分鐘蜜豆就送來了,淋上黑蜜細細的嚐了幾口之後,我想我能了解老店屹立不搖的原因了,那是一種很單純的美味:紅豆的熟爛、黑蜜的特殊香氣、清爽透明的寒天、甜而不膩的漬水果、綿蜜的冰淇淋,原來把所有的食材都料理到極致的美味再加上120年不變的初心,就能成就120年的美味老店。


IMG_3853.JPG

  另外一道點的是紅豆年糕,平時在台灣少吃紅豆的我,每次旅行日本總會吃上一兩回紅豆甜品,那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的「丹波大納言」滋味真的是妙不可言,若松的紅豆選用的是北海道特產,嚐起來紅豆香氣十分濃厚,細細地用麥芽糖和黑蜜小火熬煮,直到一鍋相思化成泥糊,但卻還是隱約有著紅豆的顆粒口感,一口咬下去滿是芳香甜蜜,和Q軟的烤年糕一起入口更是一絕,若松對甜品的用心真的不只是蜜豆而已

  
若松除了蜜豆之外,和菓子也會因為季節不同而改變販售,像是三月賣餅、中秋節賣丸子,夏天就多賣一些冷食甜品,愛日式甜品的人到銀座可別光只是迷亂在頂級名牌之中,若松的蜜豆絕對也會讓你愛上的!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