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05.JPG

IMG_8709.JPG

  銀杏轉黃的迷人風采我曾在旅行京都時,在同宿B&B而結識的友人相機上看過,那是東本院寺在秋楓紅豔時不同於其他寺院的金秋景緻,但真的驚豔於銀杏的秋色,是漫步在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大道時的那抹金黃,深刻的在心中留下感動的印記。





  附屬於明治神宮的神宮外苑是為了紀念明治天皇及昭憲皇太后的德政而建,廣大的腹地包含了神宮棒球場、高爾夫練習球場、儿童游藝場等體育設施及收藏有80餘件著名繪畫作品的聖德紀念繪畫館外,更栽有不同種類的植物,現在成了市民賞花憩的好地方,而一年一度的盛事,八月的明治神宮外苑花火大會亦是在此舉行。


IMG_8822.JPG

IMG_8575.JPG

  日本政府於大正12年(1923),在聖德紀念繪畫館前的街道種植了成列的大型銀杏樹,春的新綠讓迎春的人們漫步於此,夏天的深綠讓旅人在樹蔭下乘涼,秋天的金黃讓群眾驚嘆不已,寒冬的枯樹則讓人們吹著蕭瑟寒風,而我選擇在12月初的秋天走進這條銀杏大道,沈浸在金秋之中。


IMG_8796.JPG

IMG_8780.JPG

IMG_8818.JPG

  每當秋天落葉的季節時,就會看到銀杏並木大道滿地黃色的落葉像毛絨絨軟綿綿的黃色絨布一樣,而樹上滿滿的一片由綠變黃的葉子,彷彿走進一個黃銀色的世界中,難怪這兒會成為浪漫日劇的電視劇的取景地。


IMG_8826.JPG

IMG_8829.JPG

  多達146棵的銀杏樹為直通青山通的銀杏大道帶來一片金黃色,那動人的景色吸引著無數旅人在秋末時節散步在300餘米的林陰道上,腳踏滿地落葉的唏唏聲令人在太陽露臉的秋末感受到舒爽的秋涼。


IMG_8834.JPG

IMG_8823.JPG

IMG_8770.JPG

IMG_8849.JPG

  我到的時間晚了幾天,見傾的銀杏葉落滿地,面對神宮棒球場的左側銀杏大道已露著大片的枯枝,地上的金黃比抬頭望天的金黃還濃密,我和弟仔拍起了拋銀杏葉的畫面,一張又一張,真是辛苦弟仔囉!


IMG_8886.JPG

IMG_8843.JPG

IMG_8867.JPG

 IMG_8901.JPG

  不只散步銀杏樹的金秋景緻裡迷人,悠閒的在一旁的COFFEE SHOP喝個咖啡也很悏意,或許看本書,或許看著遊人的身影,或許看著正記錄著這片金黃的畫家,置身這片金秋中的幸福是值得拋棄行程表而停留於此的。


IMG_8847.JPG

  看著漫步的人愈來愈多,腳步自然而然的往下一站移動,這金秋美景~就讓我和弟仔留「影」心中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