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22.JPG

  北緯35度的秋天是什麼樣子?去年的12月初,我和弟仔一起走入上野公園,看到了北緯35度的秋。





  台灣的夏因著溫室效應而佔據了秋天的show time,秋天總短的來不及捕捉就讓冬天給趕走了,而緯度較高的東京還有著那麼一點四季分明的節氣,走一趟上野公園,秋的各種不同姿色全讓我給看到了。


IMG_8267.JPG

IMG_8265.JPG

  早上八點的上野公園公園口,櫻枯葉盡落,蓄勢待發就等春天時綻放滿枝頭的sakuru,盈滿枝頭的陽光讓蕭條的秋意裡多了份朝氣。


IMG_8280.JPG

  拐進櫻花道旁的林間小徑,晚紅的楓紅豔豔的,這是大家提到日本的秋天時常最常想起的畫面。


IMG_8348.JPG

IMG_8334.JPG

IMG_8403.jpg

  除了楓,還有許多植物會在秋天變色,讓秋天多了許多不同色澤的詩意,這也是台灣少見的秋色。


IMG_3661.JPG

IMG_8315.JPG

  除了楓,日本另一個知名秋色就是金黃的銀杏,那鋪滿一地的鮮黃銀杏葉,讓日本的秋色更添魅力。


IMG_8399.JPG

IMG_8400.JPG

  秋不只是透著微涼的詩意,當近午的豔陽高掛空中,不忍池畔滿是假日出遊的民眾,就連鴿群都齊聚在小船上做著日光浴,日本的秋也是也可活力滿滿的。

  紅的、黃的;蕭瑟的、活力的;北緯35度的秋多變而精彩。




  延伸閱讀~秋末的上野公園~點點紅楓
       銀杏飄灑的秋色@上野公園
       花園稻荷神社@上野公園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