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1.JPG

IMG_8352.JPG

  秋天的日本,除了楓紅還有銀杏的迷人豔黃,秋末的上野公園銀杏已見傾,那黃雖不亮眼,但有著北國的蕭瑟秋意。




IMG_8354.JPG

IMG_8347.JPG

  沒能趕上楓紅正濃豔時,就連銀杏也開始變秃了,見傾的銀杏落滿地,銀杏夾道之處地上、天上都是淺黃色的,在太陽光還未穿過樹稍的清晨,濕意未散,整個上野公園有著時序近冬的寂寥秋意。


IMG_8359.JPG

IMG_8344.JPG

IMG_8362.JPG

  愈是近午太陽愈是高掛空中,一開始只是趨散枝頭的水氣,接著讓地面慢慢褪色,由潮溼的灰黑色變成乾燥的淺灰色,巿民們迎著陽光坐在銀杏樹下享受暖暖的秋陽,就連東京十大銅像之一的西相隆盛牽狗銅像都在陽光中發著亮呢!


IMG_8312.JPG

  這種秋意蓋地的美景可是晚了就看不到囉,不論是落楓或銀杏葉,總是會在下午兩點前被掃成一小堆一小堆,這落葉每天成千上萬的落下,今天掃完明天再落,何不就讓它將公園鋪成一片秋天的顏色就好呢?散步在秋意鋪地的小徑裡,踩過落葉時發出的沙沙聲就像大自然的爵士樂令人愉悅,想要享受這種視覺及聽覺雙重響宴的人千萬要趁早哦!



  延伸閱讀~秋末的上野公園~點點紅楓
       花園稻荷神社@上野公園
       北國之秋@上野公園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