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80.JPG

  秋末的上野公園,一點、二點、三點,點點楓紅。





  講到上野公園,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是上野動物園裡的熊貓,在團團、圓圓還沒進駐木柵動物園前,上野動物園是許多熊貓迷追星的朝聖地之一;又或是想到春風吹過時櫻花夾道的浪漫,那粉紅春色吸引著櫻花迷們趕早搶佔櫻花瓣飄落的樹下,坐上一整天享受櫻花雨飄灑而下,但~我沒去動物園,也沒看到春櫻飄落的繽紛,在秋末臨時決定到東京流浪的我抓住了楓紅的尾巴,看到了楓紅藏身上野公園各處的秋色。


IMG_8265.JPG

IMG_8271.JPG

IMG_8386.JPG

IMG_8387.JPG

  時序近冬的櫻花道,溫暖的陽光直接穿過櫻花樹的枯枝,映照著一旁還捨不得飄落的楓更加紅豔,即使只有那麼一抹都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IMG_3641.JPG

IMG_8279.JPG

IMG_8283.JPG

IMG_8369.JPG

  稀落的枝葉讓明亮的陽光直接灑在身上,寒意趕忙逃的無影無踪,就連貓咪都慵懶的坐在落楓上伸懶腰,而我則在一旁「曬楓葉」、「曬影子」。


IMG_8357.JPG

IMG_8384.JPG

  沒趕上賞楓的熱潮,上野公園的樹林裡蕭瑟的秋意濃烈,枯枝多到偶有一棵楓還紅著就直直的跳進視線裡,那獨有的濃豔色彩在秋楓落近後更加搶眼,晚熟的楓雖然寂寞卻搶盡風采。


IMG_8353.JPG

  當紅褪去,楓由紅轉橘或黃,又或直接飄落地上鋪成一條紅色毛毯,努力展現最後一抹秋色,秋意稀落的上野有著不同於春櫻的紅豔,比起有如少女羞澀的春櫻,秋天的上野公園有著成熟女人的韻味,春秋都值得你漫步其間享受東京舒服的陽光,喜歡散步的人就走進來吧。



  延伸閱讀~銀杏飄灑的秋色@上野公園
       花園稻荷神社@上野公園
       北國之秋@上野公園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