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的海岸線

IMG_6629.JPG

  我的黃金海岸不在台灣正南方的澳洲,而是東北角上綿亙在金瓜石一帶的海岸線。





  下了萬瑞快速道路後夾道的民房愈來愈稀落,一過海濱隧道後,右邊的民宅被愈來愈大片的翠綠山巒取代,左邊的民宅慢慢隱沒在海天一線的藍之後,我的黃金海岸就由這開始向前延伸。


IMG_6625.JPG

IMG_6631.JPG

IMG_6642.JPG

  天氣晴朗的連天空上的白雲都頑皮的裝可愛,像棉絮被吹散空中般的翻滾跳躍著。


IMG_6636.JPG

IMG_6637.JPG

IMG_6640.JPG

  那片山和那面海可不是一直都被濱海公路分成兩邊,山會伺機將腳ㄚ子伸進海裡激起海面一片浪花,一不小心忘了縮回腳,浪花就沖走了那攀附其上的綠。


IMG_6634.JPG

IMG_1163.JPG

IMG_1159.JPG

IMG_1155.JPG

IMG_1158.JPG

  海天一色的風景實在太美,我總是會中斷我的旅程,隨意停在一處看似龍磐大草原的草地邊,選一個能讓全身被陽光覆蓋的草皮坐下,看那深藍的海打向岸邊時變成了激盪的浪花,看岩岸上的釣客靜靜的等待大魚上勾,那種不動與動之間的對比很妙,光是看著這一切就幸福的像在雲諯。


IMG_1178.JPG

IMG_3072.JPG

  一旁的石頭上的那對老夫妻依偎在一起的身影讓人欣羨,能這樣牽著老伴的手吹著海風、忘卻時間,慢慢等夕陽西下,真的是再多的金錢都換不來的幸福。

  幸福~等等我,別總是想溜走,我會緊抓你不放的。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