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4.jpg

  說到水里你想到什麼?二坪冰品?蛇窯?還是跟我一樣想到董家肉圓!




  董家肉圓是水里遠近馳名的小吃,因三兄弟各自經營一家分店,故在水里總共有三家董家肉圓,以前,我吃的是由三哥在民生路經營的那家分店,現在,我吃的是由二哥在民族路經營的分店,原因與口味無關,單純只是因為三哥的店就開在水里往蛇窯的大馬路旁,客人多又難停車啦!


IMG_0321.JPG

  趁著到烏松崙賞梅的回程順道又去吃了董家肉圓,誰知一時疏忽忘了它下午兩點才營業,所以和其他客人一樣在店內枯坐了一小下,但也因此坐到了肉圓車前的王位,不僅可以近距離觀賞老闆娘料理肉圓的過程,而且想怎麼拍就怎麼拍,接下來就來看看在王位拍出來的照片吧


IMG_0331.JPG

IMG_0332.JPG

IMG_0333.JPG

  因為來的太早,所以由一開始放生肉圓進油鍋即全程跟拍,看著油鍋內的肉圓整整齊齊的愈放愈多,我的肚子真的是愈來愈餓!


IMG_0336.JPG

IMG_0338.JPG

IMG_0335.JPG

  一等肉圓可以起鍋,老闆馬上快手快腳的將一顆顆肉圓撈進碗裡,先用叉子將肉圓外皮劃幾刀分成小塊,接著再加醬料,熱騰騰的肉圓就可以上桌囉


IMG_1793.jpg

  仔細看看牆上的POP海報,要吃這董家肉圓可是有訣竅的


IMG_0344.JPG

  軟透帶Q的肉圓Size與一般肉圓無異,內餡為新鮮豬肉以及少許筍丁,豬肉帶著嚼勁,筍丁吃的出脆度,醬料的調味也恰到好處


IMG_1790.JPG

IMG_0341.JPG

  就如同海報上寫的,特製辣醬真的是又香又辣,加個一匙到肉圓裡就超過癮了


IMG_1795.JPG

IMG_1796.JPG

IMG_1798.JPG

  我乖乖的將那香Q的外皮吃完,留下了豬肉和筍子在碗裡(當然有忍不住偷吃了一些些),接著走到牆角提起那壺以碳火煨的滾燙的大骨湯,小心不被燙到的將大骨湯沖入碗中並均勻攪拌,將大骨湯壺放回原位後捧起碗吹涼,接著一小口又一小口的喝著內饀大骨湯,哦,天啊,只有一個讚字能形容啊!

  台灣真是個寶島,四處都有人情味、美食和美景,光是肉圓就可以讓你來趟環島肉圓之旅囉,下次經過水里別錯過了董家肉圓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