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6.JPG

  到九份有什麼必吃?魚丸、肉圓、牛肉麵、芋圓、芋粿巧,還有團購美食~米詩堤!




  在大公司工作總有著多不勝數的團購活動可參加,吃的、玩的、穿的、用的、你想的到的、你想不到的全都有,但最常見的還是團購美食,團購力量有多大,看媒體都爭相報導就知道,再荒涼的山區,再偏僻的海濱,只要在團購圈裡闖出名氣,保証店門前就會出現排隊人潮,這種現象用來形容瑞芳的米詩堤絕不為過

  同事們一知道我要去金瓜石渡假,第一件事竟然不是要伴手禮,而是交待我一定要去瑞芳的米詩堤甜點王國買泡芙來吃吃,真是太反常了,一點也不像這些嗜血的傢伙說出來的話,說什麼這是最近很夯的團購美食,保証絕對值得一試,被他們說成這樣讓我覺得好像沒去對不起這些他們一樣,好吧,來都來了,就順道去一趟瞧瞧吧。

  真的成行了才發現這一點都不順道,原本計劃悠閒待在金瓜石渡假的我,為了米詩堤硬是下山由濱海公路轉省道2丁經瑞濱隧道至瑞芳一趟,左轉明燈路後整條路上除了趨車往九份的車輛外幾乎看不到住家,我忍不住懷疑自己走錯路了,為免走太多冤枉路,我馬上吊頭往瑞芳夜市的方向開去,邊開邊注意路旁的門牌,怪了,看起來真的是還要往九份方向再開一段路的樣子,好吧,找到一個三叉路口再吊頭往上山的方向去,開了大約快十分鐘才在左手邊的明燈路一段18巷內看到了那藍白色調的米詩堤。


 

IMG_3067.JPG

IMG_3056.JPG

IMG_3068.JPG

  我想都沒想到米詩堤會在這荒涼的山路旁,一棟二層樓的普通民房將一樓漆成藍白風,右邊規劃一小塊露天咖啡座,這就是在網路及媒體上聲名大噪的甜點店,但可能因平日正午的關係而沒見到排隊的人潮,不過咖啡座裡和店內還真的有不少人在消費呢!


IMG_3059.JPG

IMG_3062.JPG

IMG_3063.JPG

IMG_3065.JPG

  裡面不止賣泡芙,還有多種甜點蛋糕及飲品,不過我不是個甜點迷,只點了幾個不同口味的泡芙就快快的閃人了,金瓜石蜿蜒小徑內的可愛民宿還在特我回去曬悠閒呢!!


IMG_3120.JPG

IMG_6554.JPG

  藍白色的紙盒裡有著三顆泡芙,岩石泡芙(香草)、黃金泡芙(酥皮地瓜)、巧克力泡芙,就著煤磺燈明亮的燈光,翻開紀優 穆索的「然後呢?」,砌上一壺專程帶來的TWG花茶,我的金瓜石午后以最慢最慢的速度悄聲展開。


IMG_3122.JPG

IMG_3128.JPG

  黃金泡芙,NT$40,其實就是酥皮地瓜,由外表看起來不論是麵皮或SIZE就像是個酥皮肉鬆一樣,一口咬下,唔~那酥皮還真的和起酥肉鬆一樣酥軟,不同的是內饀的地瓜泥濕潤且飽滿到只差沒像肯德基蛋韃一樣爆漿而已,重點是新鮮地瓜研磨的地瓜泥一點都不甜膩,即使吃完這一大個泡芙都還能再吃下另一個,團購新天王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的。


IMG_3125.JPG

IMG_3126.JPG

  岩石泡芙,NT$35,也就是一般的香草泡芙,但直徑9公分的SIZE比一般泡芙大上一些,外皮更如同波羅麵包一樣酥脆,那滑順的香草饀也是順口的沒話說,推。


IMG_3124.JPG

IMG_3130.JPG

  巧克力泡芙,NT$40,同樣酥脆的外皮上崁著幾顆苦巧克力,內層的巧克力同樣帶著微苦的甜味,一樣的滑順爽口,再推

  愛吃鬼們的建議還真是實在,這麼好吃的泡芙,中斷我的渡假跑一小段路外出也值得啊!


  

  Misty米詩堤甜點王國
  
ADDRESS:台北縣瑞芳鎮明燈路一段6-1號
  
TEL:02-2497-6296
  
WEBSIDE:http://www.misty-cake.com.tw/index.html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