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6.JPG

  唸研究所時因同學聚餐而一嚐勺勺客的陝西好味道,那腦海中及味蕾上的黃土高原風情一直散發著淡淡的辛香,時隔多年,終於又有機會一嚐那陝西美味。




  座落在仁愛路和金山南路交叉口附近的勺勺客還真像是在玩躲貓貓似的不顯眼,但不論是平面媒體、電視媒體或網路文章都能看到許多關於它的報導,它的窯洞風情和陝西美食擄獲許多人的好評,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不然怎麼會思思念念多年後又來了一次呢!


IMG_2497.JPG

IMG_2489.jpg

IMG_2488.JPG

  一進入勺勺客,栱形的屋頂、刷白的泥牆、客棧式的木桌椅、磚堆的矮牆,就像進入了陝北的窯洞一般,菜都還沒點就已感受到濃厚的陝西風了。


IMG_2474.JPG

IMG_2475.JPG

  在戴著異國風情帽的服務帶領下入座,先是遞是兩疊小菜並汲滿熱茶才送上菜單,那豆腐乾愈嚼愈香,榨菜絲清翠甘甜,真是開胃。


IMG_2478.JPG

IMG_2480.JPG

IMG_2481.JPG

  來勺勺客必點的就是陝西招牌菜~泡饃,共有葫蘆頭湯鮮底(豬肉)、雙紅湯底(牛肉)、燒羊肉鮮湯底三種口味可選擇,想到陝西就會讓我想到鮮騷的羊肉香,所以點了燒羊肉鮮湯底口味,一點完餐先是送來了燒羊肉鮮湯底和一片泡饃,這泡饃如巴掌般大,厚約1.5公分,厚實的手感拿起來沈澱澱的,邊聊著天邊著泡饃撕成如花生米般的大小,在服務生收回前先拿起一小塊嚼了一下,麥香在充滿嚼勁的每一次咀嚼中散發,即使還沒放入燒羊肉湯底中料理,這泡饃仍然以其紮實的用料讓我吃到它的美味。

 

IMG_2494.JPG

IMG_2495.JPG

  待泡饃都撕成小塊後,服務生前來收走了泡饃及燒羊肉鮮湯底,那湯底以鮮羊肉及白菜、筍絲、紅蘿蔔、豆腐等食材一起熬製,溫和鮮美並保持著蔬菜本身的鮮甜爽脆,羊肉更是口感軟嫩中帶著微微的羊騷味,一口一口喝著羊肉熱湯下肚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等大廚將泡饃塊放入羊肉湯底中大火燒熱一會兒後,燒羊肉泡饃再次送上桌來,泡饃經過烹煮多了份貓耳朵的口感,只是那份厚實讓泡饃比貓耳朵更有嚼勁,不愧是勺勺客的招牌菜,好吃極了


IMG_2492.JPG

  除了泡饃外另外點了一份麵食-油潑辣子溫拌,這道陝西名為「食合食各」的料理,讓麵食的麥香及Q彈在溫熱的油麻酸辣拌醬中更被突顯出來,在連吃了兩道麵食後我不禁想,陝西人的麵食功夫可一點都不輸東北人呢!


IMG_2486.JPG

  除了麵食外,勺勺客的每道菜都值得你嚐嚐看,我另外還點了酸嗆酸嗆土豆絲和風酥雞;土豆就是馬鈴薯,這道菜常去大陸出差的人一定常在館子吃到,刨成絲的馬鈴薯在油鍋內快炒並調入醋及辣椒,爽脆的土豆絲沾著酸中帶料的調味,真的是開胃到極點,不論冷或熱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2490.JPG

IMG_2491.JPG

  風酥雞也是道許多人必點的菜色,鮮嫩的雞腿肉鑲入青葱後入油鍋酥炸,香酥的雞腿油炸後切塊並擠上些許檸檬汁,那酥熱的外皮香到讓人忘記健康守則,每一片都不放過全吃下肚,而柔嫩且肉汁飽滿的雞腿肉更是酥熱雞腿皮的不二絕配,加上熟透的青蔥簡直是無敵美味,一點都不輸另一道名菜-炙燒排骨哦

  勺勺客除了陝西菜式外,另外也能嚐的到大漠邊域菜餚、清真菜餚及仿古菜餚,而且有許多菜必需事先預定,有些菜色甚至一天只提供午晚各3道,想要嚐鮮的人不妨上勺勺客的網站做個功課,提前幾天預訂幾道特色菜,出發前讓自己的肚子盡其可能的清空,好讓自己來頓豐盛又美味的陝西佳餚,想要換換口味來點不一樣的人趕快行動吧!



勺勺客官網
http://www.shaoshaoke.com/index.htm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