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2.JPG

  知道我要去東京淺草旅行,每個吃過大黑家的人都叮嚀我一定要去吃吃他們家的海老天丼,看來這海老天丼還真的是紅到海外去了,而且是深得民心的好吃,大家都這麼大力推薦了,我不去吃上一回怎麼行呢!

 


IMG_1988.JPG

IMG_2030.JPG

IMG_4888.JPG

  我一直是個愛吃蝦的人,對於鮮蝦的美味總是無力抵抗,聽到大家力讚大黑家的海老天丼美味無比,毫不猶豫的馬上把它列為淺草觀音寺的唯一午餐,尤其是我這雖人竟然同時遇到雷門因三社祭而收摺起來、淺草觀音寺因開始長達數年的整修而用布棚遮住,我的淺草觀音寺朝拜之旅當場變成美食之旅,在逛完仲見世通後我一直心急著要快快找到大黑家去,以免陷入假日中午的排隊用餐人潮中,果然不出我所料,才上午十一點五分,也才過開門時間五分鐘而已,大黑家門前的排隊人潮就已沿著屋外馬路轉個彎延伸近20公尺,我的天啊,沒想到我還是晚了一步,扼腕啊


IMG_2059.JPG

IMG_2052.jpg

IMG_4895.JPG

  想吃美食就得乖乖排隊,好在客人輪動的速度還不算慢,大約十幾分鐘我就坐到了等待席,坐上等待席就準備隨時都有可能入內用餐囉,這段等待的時間細細看了一下大黑家的環境,木造的二層樓房有著純厚的日本味,掛上了三社祭的紙燈籠更透出一股和風濃厚的氣息


IMG_8258.JPG

IMG_4919.JPG

  坐上等待席沒五分鐘就幸運的輪到我用餐了,大黑家的用餐環境是很典型的日式裝潢,一樓是窄小的木製桌椅,二樓是榻榻米,一二樓加起來的座位不算少,去年底去東京時時還因為挑了個冷颼颼且下著大雨的冬天前去,所以幸運的連隊都沒排就直接挑了近乎沒人的二樓榻榻米用餐,還算是老天爺可憐我出國遇到下大雨的補償


IMG_8252.JPG

IMG_2069.JPG

  親切的服務生奶奶看我講著英文,貼心的送上日文及英文雙份菜單來讓我點菜,另外在點餐前先遞上一壺熱茶,剛好讓我暖暖身,看看菜單、筷子、名片,甚至是杯子內全都是大黑家LOGO,這已登錄為商標的LOGO還真的是從屋外的布簾、招牌到店內的餐具無所不在呢!


IMG_2077.JPG

IMG_4936.JPG

  我連想都沒想就直接點了海老天丼,沒等多久就送來了我的海老天丼(1900¥),天啊,看那爆出來的蝦尾巴,還沒打開蓋子我就已經流口水了,一打開蓋子看那被大炸蝦填滿的碗口,我的口水只差6個月剛長牙的小寶寶一樣直接滴下來啊


IMG_2078.JPG

  迫不及待的夾起大炸蝦入口,啊!!!肥美的蝦比我的大姆指還粗,而且新結實的口感簡直會彈牙了,再加上麵衣炸的酥脆後淋上大黑家的招牌~先用麻油炸過的獨特醬汁,真的是超級無敵入味又下飯的,雖然口味有點偏鹹,但即使單吃白飯,那沾著醬汁的白飯就足以讓我以光速扒光整碗飯啊!


IMG_3605.JPG

IMG_3606.JPG

  去年底去東京時又去了次大黑家,這次點了天麩羅及天丼,沒有淋醬汁的蝦、魚肉及秋葵天婦羅包裏在酥脆的麵衣裡保留著食材的鮮美,即使不沾醬汁也很美味,而天丼雖然沒有海派的四隻大炸蝦,但大隻大炸蝦加上十數隻蝦仁炸出來的蝦仁天麩羅也足以滿足我這個愛蝦狂了!

  大黑家,讚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