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7.JPG

IMG_6802_DxO.jpg

  青山藍天中的梅林,高雅的梅花朵朵綻放,幽香的氣味淡淡飄來,偶爾吹來徐徐山風,梅花瓣落英繽紛如雪,詩意畫境不過如此。




  每年12月下旬至翌年1月期間,雪白梅花如雪的景象就會在我腦海中浮現,賞梅的行程一年又一年計劃著,但五年來從未真的成行,我總是忙著出國旅行以在年底前把特休假休完,亦或往南部走躲著冷冰冰的寒流遠遠地;直到今年因為有了詳智這個去年曾拜倒梅花嬌妍下的導遊帶路,而且還帶上了2機7鏡的高擋機絲頭出門,完全不需行程規劃,只需要起個大早在清晨六點半於沙鹿交流道集合,我的踏雪尋梅之旅就這麼輕鬆寫意的出發囉。

  想要欣賞滿山雪白花海,南投信義鄉還是賞梅最熱門的去處,從早年的風櫃斗,後來出現的烏松崙與牛稠坑,成為該鄉的3大梅區;風櫃斗的交通最便利,烏松崙身處產業道路盡頭最清幽,牛稠坑則以廣闊的草坡梅園最舒坦,各有特色,而詳智選擇的是有梅園咖啡的烏松崙,梅花綻放的樹下擺放著一張張鋪著紅布的桌子,枝頭下曬著冬日的暖陽邊喝咖啡,感覺就像置身在春櫻綻放的京都,光是用想的就讓人家感覺到幸福。


IMG_0290.JPG

IMG_0227.JPG

  烏松崙位於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這裡滿山遍植梅樹達500公頃,由國道三號下了名間交流道接省道27號,再轉進海拔400公尺蜿蜒而上伸展至1200公尺的信和產業道路,臘盡春回的山野間盡是盛開白梅的美景突然出現兩旁,粉白淡綠的尤如雪花漫天飄落枝頭;寒流為合歡山帶來了降雪,也為烏松崙催醒了如雪的梅花。


IMG_0292.JPG

IMG_0293.JPG

  連著兩個星期的超強寒流訪台,讓「越冷越開花」的梅花全盛開枝頭,滿山遍野有如點點白雪的梅花吐露枝頭時,總是吸引龐大遊客到訪,雖然我們趕在早上六點半出門,還不到八點就已到達和信產業道路盡頭的烏松崙,連陽光都還沒灑進山谷裡呢,但馬路兩旁能停車的地方幾乎都已塞滿了車子,看來,和我一樣早起出門的鳥兒還真多呢!


IMG_0295.jpg

IMG_0291.JPG

  停好車,走進梅樹夾道的小徑往梅園咖啡去,漫步於梅林之中,踏著繽紛的落梅、聞著梅花幽香,猶如置身仙境之中,這比我想像了5年的景象更美,沒有繽紛鮮豔的色彩,但是點點白梅在藍天下襯出清新的氣質,加上自然悠閒的田園風光,更讓人充分體驗梅園的樂趣。


IMG_6784_DxO.jpg

IMG_6769_DxO.jpg

IMG_6792_DxO.jpg

  青山藍天中年邁蒼勁的老梅樹枝幹穿疊交錯,朵朵白梅綻滿枝頭,襯在藍天下,嬌嫩漂亮。


IMG_0195.JPG

IMG_0186.JPG

IMG_0145.JPG

  梅樹下聚首閒坐,最是賞花渡假好享受,尤其是在仍帶著寒意的冬日裡,曬著暖陽、喝著熱騰騰的薑茶,不僅暖了身體也暖了心裡


IMG_6694_DxO.jpg

IMG_6793_DxO.jpg

  相機拿好,角架擺好,梅花很美,梅樹的樹幹樹枝,也有特殊的韻味。


IMG_0286.JPG

IMG_6433.jpg

IMG_6655.jpg

IMG_6663_DxO.jpg

IMG_6665.jpg

  小小梅花開滿樹枝,小蜜蜂聞到花香味開始採蜜,在藍天的陪襯下,雪白的梅花更加純淨亮麗


IMG_6633_DxO.jpg

  小蜜蜂追著梅花採花蜜,而我則是追著梅花拍花蹤,這麼美麗的梅花、梅林,以後一定要年年都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