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4.JPG

  比起龜な的人形燒,我更愛他們家的仙貝!




  大部份的人來到淺草寺仲見世通的龜な多是為了淺草寺名物人形燒,但我卻獨愛龜な的仙貝,這仙貝可是和名聞海峽兩岸的旺旺仙貝大不同哦,要製作一片好吃的仙貝需要經過五道嚴僅的手續,歷時數天,並且關關嚴格控管,最後才能製成一片令人齒頰留香的仙貝,到底是哪幾道手續呢?

  第一步驟:嚴選優質良米經去殼、研磨,再用製粉機碾成粉狀,接著用蒸練機蒸熟,最後還需以乾淨的水一遍又一遍的沖洗至冷卻為止,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哦!

  第二步驟:將冷卻後的麻薯狀米餅以製餅機作成仙貝的形狀。

  第三步驟:將成型後的米餅經過八小時以上的時間乾燥就作成仙貝的原料了,接著再經過二至三天的日照是最為理
想的哦!

  第四步驟:為了使仙貝的原料水份均等,須以火爐經四至五小時加溫燒烤。

  第五步驟:最後一邊押一邊翻面燒烤,然後在仙貝熱呼呼的時候把醬油塗上去,就完成囉!


IMG_8192.JPG

IMG_8190.JPG

IMG_1998.JPG

  雖然在龜な沒辦法看到如人形燒般現場製作的過程,但透明櫃子裡擺放著滿滿八種不同口味的仙貝,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而且這仙貝還是淺草觀音寺指定的御用供品,我這凡人能和觀世音菩薩吃同一款仙貝,即使8枚500¥有點小貴也大方給它開下去了。


IMG_4794.JPG

IMG_2000.JPG

  去了淺草觀音寺兩次,每次都各買4個兩種不同口味的仙貝,好吃的仙貝一口咬下去濃濃的醬油香在咀嚼間不斷化開,硬而脆的口感更讓人一口又一口的感受到毫不含糊的紮實手工精神,我總是一次一個,慢慢的分成好幾天吃完,為的就是捨不得一口氣把那美味的仙貝給KO了,而且仙貝的爽脆口感即使經過數天也不會受潮而軟化,天啊,寫到這我又開始流口水了,龜な仙貝,我好想你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