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6.JPG

  光看那玻璃櫃前滿滿的人潮就知道~龜な人形燒到啦!!

 



  人形燒是東京淺草寺的特產,因其發源於中央區日本橋人形町而得名,原先我還以為是因為長的像各式人物造型的雞蛋糕呢,這人形燒與雷門、五重塔可是合稱為淺草寺的「三大名物」哦,來淺草寺當然要吃吃人形燒囉。

 

IMG_8198.JPG

   到淺草寺吃人形燒,當然是要買龜な的囉,光是看著師父在玻璃櫃前表演製作人形燒的過程就吸引不少遊客圍觀,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7個500¥的價錢太貴,我覺得看的人好像比買的人多耶。

  

IMG_8193.JPG

IMG_4775.JPG

IMG_8197.JPG

  只見師傅熟練的將麵糊倒入人形燒的鐵模裡,待麵糊稍微定型後再將厚實的紅豆泥擠進還帶著濕黏感的麵糊上,接著以小湯匙將適量麵糊倒在紅豆泥之上,最後蓋上人形燒模放在小火上烘烤,不出幾分鐘,香酥誘人的人形燒就出爐囉。


IMG_8189.JPG

IMG_4774.JPG

  製作過程看似台灣雞蛋糕的人形燒,吃起來卻和雞蛋糕大有不同,雞蛋糕是烤到鬆軟的麵糊,而人形燒表皮比較焦香酥脆,且包有香濃厚實的紅豆內餡,吃起來比雞蛋糕有飽足感許多,是喜愛日本紅豆的人絕不可錯過的特產,愛吃紅豆的人到淺草寺去記得買幾個當歐咪亞給回來分送親友也好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