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4.jpg

  ちもと之於神奈川,就像太陽堂之於台中一樣,因為這裡有著神奈川指定銘菓~湯もち。



 

IMG_1602.jpg

  位在轉往湯本橋轉彎處的ちもと就像箱根很多很多傳統的和菓子舖面一樣-平實、簡樸、安靜,只是位置較僻靜,要不是拿著箱根湯本摺頁細細尋找,還真容易錯過呢!


IMG_1595.JPG

  這間和果子老字號,以箱根名物「 湯もち 」( 湯麻糬又稱湯糕 )最為有名,湯もち使用國產糯米磨成的白玉粉及蜂蜜做成柔軟彈牙的糕狀,再放入以早川岩石切到細碎的本練羊羹及蜜柑,一吃即滿口清新的柚子香氣,很適合做為旅館喝茶時的茶點,風味非常高雅清新。


IMG_1676.JPG

IMG_1678.JPG

  我匆匆買了兩個湯もち就往知客茶家跑去,直到隔天才坐在橫濱山下公園的暖陽下細細品嚐,輕輕的打開包在葉子裡的湯もち,放進口中,軟綿綿又細細柔柔的感覺,讓人捨不得吞下喉,舌尖還留著一股粉嫩質感,味蕾間已經充滿了柚子和柑橘的香氣,一口一口細細的咀嚼著,生怕錯失了一丁點湯もち細膩的味道,以及那包在麻糬中紅豆羊羹的味道。

  在日本吃了許多美味的甜點後,湯もち細緻中帶著清新袖子香氣的美味仍然叫我驚喜,那以手工製作只能保存四天的幸福感讓我回味至今,也難怪會被指定為神奈川縣的指定銘菓,計劃要去箱根的旅人們,千千萬萬別錯過了那令人回味再三的美好滋味。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