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9.JPG

  在仙石原僅有5家店面時即已開業的糕點老鋪~松月堂裡,你一定可以找到美味的日式饅頭



  因為經過仙石原案內所通往御殿場的公車還有半小時才到,所以我抓緊這半小時的空檔拿起旅遊書尋找著美食獵物,鰻魚飯?和果子喫茶?山藥料理?釜飯?燉牛肉定食?蛋糕下午茶?日式饅頭?早上九點半的半小時空檔該選什麼?當然是日式饅頭囉!


IMG_3401.JPG

IMG_3397.JPG

IMG_0990.JPG

  松月堂菓子舖就位在仙石原案內所前站附近,開在桃源台與仙石原間往來道路邊的舖子看來毫不起眼,要不是我拿著地圖及書上的照片比對,還真容易把這裡當成一般的和菓子小店,仔細一看書裡的介紹才知道,松月堂可不是什麼名不見經傳的小店,而是遠在仙石原僅有5家店面存在的昭和初期開業的糕點老舖,這裡最受歡迎的就是紀念著名日本傳說人物金太郎坂田公時的公時山饅頭,以及仙石原傳統技藝獅子舞為主題製作的湯立饅頭,光看櫃裡陳列的各式糕點就知道~鎮店之寶非屬饅頭!


IMG_0991.JPG

IMG_0993.JPG

IMG_0994.JPG

  既然這饅頭都可以當我阿公了,那當然要各買個一顆來吃吃;公時山饅頭(120円)以白色薄皮包著紅豆餡料,並在表面刻有公時山外貌的印記,而以獅子舞為題材的「ゆたて饅頭(140円)」則是有使用黑糖製的咖啡色外皮及刻有溫泉標記的饅頭,不論是公時山饅頭或是湯立饅頭都有著皮薄饀實、甜而不膩、清爽的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好味,雖然知道每次來日本照著書和旅遊達人推薦所吃的都是經典美味,但日本人也太會作甜點了吧,我開始懷疑日本的甜點沒有難吃的又或是我這個平時不吃甜點的人沒有甜點品味,分辨不出甜點的美味與否,唉,總而言之,松月堂的饅頭就是讚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