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5.JPG

IMG_7815.JPG

  捷安特日月潭站的摺頁上寫著~一池山水+一台好車就是一種品味生活,我說啊~一池山水+一台好車=品味生活+鐵腿三天+身心暢快!



  

  繼上次未完待續的日月潭單車環潭鎩羽而歸後,一直很想再找機會去完成環潭一周的夢想,但一來想順道再看一次日出時分那潭上飄著薄霧的晨曦美景,二來想趁著太陽還不是太毒辣前完成環潭之行,所以這個日月潭環潭PART 2
計劃必需延續上次的行程~趕在天未亮前到達朝霧碼頭,就因為早起的鳥兒難尋,所以一直苦於找不到伴同行,終於,我左拐右騙的成功說服弟仔同行,嘿嘿,日月潭環潭公路~這一次我一定要征服你。



IMG_3388.JPG

IMG_3387.JPG

  連續下了幾個週末的雨,好不容易等到個天晴的週末成行,為了看到金黃色的陽光劃破雲層的晨曦,我一刻都沒賴床的在四點下床,準時四點半由省道74號轉國道3號,最後再接國道6號由愛蘭交流道下魚池往日月潭去,時序立冬的這天太陽將在6點十分左右跳出山頭,而我早早五點半就已在微亮的水社碼頭補捉著這池潭水的雲霧嬝嬝,悠閒的踱步往朝霧碼頭走去,那池湖水依舊寧靜的倒映著船隻的影子,但空氣中的水氣濃的嗅不出一絲破曉的味道~唉,日月潭初曉,你還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IMG_3392.JPG

IMG_7719.jpg

IMG_3406.JPG

  雖然沒看到破曉的金色朝陽,但寧靜無波的湖面有著撫平思緒的力量,湖面上的薄霧會帶走心中的雜念,坐在船塢上望著對岸山頭間的雲海,讓自己成為這片美景中的一部份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IMG_7743.JPG

  充飽了電,該是挑戰環湖行程的時間了,再不動身怕又要被正中午的烈陽給荼毒了;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還記得上次騎小折辛苦征戰上坡路段的痛苦,這次,我不惜砸下重金買了套ADIDAS運動衣來穿,這可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套運動衣哦,只可惜雖然時序已立冬,但30℃的高溫讓我的桃紅色外套完全派不上用場,另外還棄小摺而改到捷安特日月潭站租高級單車,一切就只為了讓自己順利完成環潭目標。



lake.JPG

  上次的日月潭環潭挑戰PART 1雖然宣告失敗,但為了下次能成功完成環潭夢想,離開前我特地開著車順時針繞潭一周,為的就是確認是順時針環湖較輕鬆呢?還是逆時針環湖較輕鬆?結論是順時針環潭比較適合我這肉腳,這次就讓我再次由水社碼頭出發,改以順時針方向開始這個環潭PART 2挑戰吧!



IMG_3435.JPG

IMG_3396.JPG

   七點一開門我就已踏入捷安特挑車,誰知這天碰巧是兩岸交通大學聯合環潭的日子,所有單車全被預約一空,現場竟然只剩兩台XTC系列的高單價車款可租借,我連挑都沒得挑,這兩台車一台要價十五萬台幣,都可以拿來買三台機車了,當然租金也不便宜,第一個小時1,000元,每小時加收200元,第五個小時起不另外加收,想當然環潭一周加上在每個景點停留拍照一定不只四個小時,算一算租兩台共300,000元單車的代價是3,200元,我想這輩子應該就只有這一次騎到如此高檔的單車了,就用力的給它花下去吧!!



IMG_7767.JPG

  以輕量化碳纖維製作的車體果然騎起來輕鬆省力許多,不只如此,黑色的外觀騎起來更是帥氣逼人,但,宅了一個月的我肌耐力急速退化,以順時針方向由水社碼頭出發往文武廟前進的路途上,剛開始還臉不紅氣不喘的一台又一台超越交大的學生們,豈知上坡路段持續個二公里之後~我的屁股先行發難,發出強烈酸痛的訊號,接下來連大腿肥肉都不斷吶喊~停車!停車!那怎麼可以,騎著這麼拉風的車子還下車用牽的也未免太丟人了,死愛面子的我硬著頭皮,咬緊牙根死命的撐著,但大腿真的好痠哦,所以當文武廟出現在前方右手邊時,我簡直像撿到一百萬般開心,鳴,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停下來休息了。



IMG_3454.JPG

  文武廟分三殿,前殿二樓為水雲宮,祀開基元祖及文昌帝君等,中殿為武聖殿,祀關聖帝君及岳武穆王,後殿則為大成殿,祀至聖先師孔子等;太久沒嚐到鐵腿滋味的我,完全忘了鐵腿忌下樓梯這件事,慢慢爬著階梯由前殿到中殿再到後殿,一時間找不到年梯便回頭循著階梯往下走,右腳才踩下第一階就猛的腳軟一鈍,差點一個跪在階梯上拜起天地來,我的媽呀,原來所謂「肉腳」就是這個樣子,不過也才幾公里路我就成了看似長短腳的憋腳樣,接下來的二十幾公里路該如何是好



IMG_7758.jpg

IMG_7755.JPG

IMG_7753.JPG

  腳都還在軟,馬上又要往孔雀園前進,而且又是一路上坡,好在這段路不長,坡度也較緩,很快的又讓我藉著拍孔雀的時間趕緊休息一下,孔雀園裡雖然不是只有孔雀,但所有人的鏡頭幾乎都只對著公孔雀按著快門,只希望公孔雀能突然春心蕩漾來個孔雀開屏,可惜,這群雄性動全都性趣缺缺,讓我找不到理由休息久一點,只好認命的再往下一站騎去!


IMG_6244.jpg

  環潭一周有上當然也有下,出了孔雀園後一路下坡,不用再奮力踩踏板,只需要享受迎面涼風,真的是爽快無比,雖然中間仍有許多段上坡路,但比起逆時針方向來說,肉腳級的我真慶這次以順時針方向來挑戰環潭公路,那種只需按著煞車儘管讓風吹的頭髮亂飛的暢快,舒服的讓我不想停下來,一路經過蝴蝶園和青年活動中心都沒停留,一直到了伊達邵時才停下來在碼頭邊補充水份再上路。



IMG_7761.JPG

  好在有在伊達邵休息一下,因為一出伊達邵往慈恩塔及玄光寺的路上又是長長的上坡路,我一路不斷將檔次退到最輕,以最不費力的方式龜速前速,心裡想的就只有不斷鞭策自己要堅持下去,千萬別停下來用牽的,所以什麼慈恩塔啦、玄光寺啦,全都過而不入,直到玄光寺後的下坡路段開始,我心中的思緒才轉而被下坡的速度感所取代,最重要的是,哇拉蜜冰城就快到了~能吃上一口那冰涼清爽的冰淇淋,再累都值得啦。


IMG_7816.JPG

IMG_6216.jpg

IMG_6182.jpg

  進入頭社後不久就是享受哇拉蜜冰品的幸福時光了,這個時令沒有上次來時的黃澄澄絲瓜田,但接近正午的太陽毒辣不減,將貴氣單車躺平放在草皮後,我坐在單車旁一枝又一枝享受著各式口味的冰淇淋,那種甘甜爽口滋味貫穿全身的幸福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


IMG_6115.jpg

  極樂之後就是極苦,離開哇拉蜜後自頭社派出所右轉台21線開始,又臭又長的上坡路漫長的就像身處在七月的沙哈拉沙漠中央一樣,又熱又看不見盡頭,每踏一步都像快用盡全身最後一絲力量般吃力,即使已退到最輕的檔次,我終舊還是不敵雙腿肥肉的哀嚎~步輪牽車啦,連踩都快踩不動了,還是用牽的比較實在啦



IMG_6103.jpg

IMG_2562.JPG

  牽車沒二百公尺,就因為不想成為累贅,我再次騎上單車,靠著意志力撐完了最後一段上坡路,過了頭社隧道後才終於讓我的雙腿又逮到機會休息,在輕風的吹拂中又來到我最喜歡的日月潭一角~水社壩,坐在湖畔的草地上看著遠方的山巒及湖面上隨風而起的波紋,不用花大錢住涵碧樓,在這裡我就感受到了日月潭的迷人之處。



IMG_7814.JPG

  離開水社壩後,我用輕鬆的速度慢慢騎回水社碼頭,一個小時前的鐵腿痛苦好像是一年前發生似的,運動過的舒暢感流過全身,而旅程中經歷的美景則刻在心底,就如同捷安特摺頁上寫的~一池山水加一台好車就是一種品味生活。
  


延伸閱讀~未完待續的日月潭環潭單車行
     體驗GIANT日月潭站的六星級單車服務
     頭社活盆地絲瓜田
     日月潭單車環湖的消暑良方~哇拉蜜冰城
     日月潭的晨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