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9.jpg

  中日融合的精緻空間,中日融合的養生風味,帶來味蕾與心靈的雙重幸福。



IMG_2770.jpg

IMG_2791.jpg

IMG_2790.jpg

IMG_2799.jpg

  鼎王~麻辣鍋的翹楚,於09年5月於同在公益路的鼎王不遠推出了新品牌-無老鍋,空間設計延續鼎王一貫的大氣,只是較鼎王多了份融合日式的禪風,灰黑色的基調、漫著白霧的水池及亮著昏黃燈光的照明一路由門外延續至內部。


IMG_2777.jpg

IMG_2822.jpg

IMG_2778.jpg

IMG_2772.jpg

IMG_2776.jpg

  完全沒有直射式燈光,店內的光線就如那灰黑色的基調一樣昏暗,但簡潔的木桌和木椅上、隨處可見的中式插花上、及沿著餐桌而設的動線旁,都可見到設計巧妙的投射式燈光,讓整個空間在明暗的交錯下散發著一股獨特的氣氛,即使不是坐在包廂裡也因為分明的燈光而讓餐桌間有著獨立的空間感。


IMG_2788.jpg

IMG_2783.jpg

IMG_2801.jpg

IMG_2787.jpg

IMG_2782.jpg

  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瀰漫著煙霧般水氣的造景水池了,由一樓通往二樓的石梯繞著挑高兩層樓高的中庭而上,水池內有著2座朱銘大師的太極石雕,潺潺流水上有著霧濛濛的煙幕,黑暗的空間更顯得上頭十數盞的天燈明亮醒目,剎時間還以為置身於元宵節的平溪國小操場上呢!


IMG_3133.JPG

IMG_3145.JPG

IMG_3135.JPG

  除了空間設計獨樹一幟外,無老鍋的餐點也毫不遜色,招牌冰淇淋豆腐鍋的關鍵湯底製作過程相當繁複,得先把豬骨、蹄筋清蒸去油後,再與老母雞共同熬煮八小時以上,再添加特殊的草本植物,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後,整個湯頭已呈現彷彿牛奶般的乳白色,湯頭喝來不油不膩,還能喝到膠質具養顏美容功效,裝在透明玻璃罐裡六罐一組和鍋底一同上桌,服務生不說還以為是可爾必思呢。


IMG_2824.jpg

IMG_2803.jpg

  另一道帶辣的無老長生香辣鍋以多種天然中藥材熬煮多時而成,滋味香麻微辣,最適合油脂豐富的去骨牛小排等肉品,涮煮過後湯甜的香辣可襯出肉片的甜味,濃郁的湯頭十分夠味,不用任何沾醬就能讓舌尖嚐到過癮的風味。

  店內採單點的方式,湯底費一人90元,若選擇鴛鴦鍋則一桌再加150元,湯底中的薄片鴨血和麵包豆腐可免費續加,可別以為湯底是免費的就敷衍了事哦,麵包豆腐看似豆包,但層次綿厚、口感細緻,入口軟滑,薄片鴨血則軟中帶點彈性且易入口。


IMG_2826.jpg

IMG_2836.jpg

  免費的鍋底都不含糊了,要價不低的各式單點菜色更是精緻,雪花牛肉的油肥就如同名字般層層均勻的遍佈於肉片上,川燙約6~7秒鐘,肉質軟嫩滑口。


IMG_2807.jpg

IMG_2805.jpg

  去骨肥牛肉選用頂級肥牛,油花均勻,口感多汁鮮美,不過不知道是從哪一國進口的(就怕是美國的啊)。


IMG_2827.jpg

IMG_3143.JPG

  綜合手作丸中包含Q牛肉丸、鮮花枝丸、鮮蝦丸、鮮魚丸;Q牛肉丸是以整塊的牛肉與大量的牛筋手工打製出黏性,加入獨門香料後更將牛肉丸的肉香呈現的淋漓盡致;鮮花枝丸是使用口感與彈性都十足的大花枝製作而成,丸子中還能吃到一塊塊的花枝;鮮蝦丸是以新鮮草蝦手打而成,一口咬下還能嚐到彈性十足的蝦肉塊,鮮蝦的甜味被鎖在丸子中,美味頂極享受;鮮魚丸則是使用新鮮旗魚製成,旗魚丸油質豐厚,吃起來Q彈多汁。


IMG_2815.jpg

  膠原蛋白魚皮就是花東名產-曼波魚,含豐富膠原蛋白,口感Q彈滑口,可防止骨質酥鬆與抗皮膚老化,又稱為海鮮美容勝品。


IMG_2806.jpg

  上等毛肚不需特別加工,僅需用筷子夾著肚片在湯鍋中來回川燙約30秒,脆彈口感吸附滿滿的湯汁,滋味絕佳。


IMG_2813.jpg

  水晶餃精選糯米製成的水晶皮,口感Q嫩彈牙,內餡肉汁豐厚。


IMG_3144.JPG

  香脆卡滋響的老油條,包覆濃郁湯汁又帶有酥脆口感,是老饕超爽小姐的最愛。


IMG_2817.jpg

  綜合蒟篛使用天然健康食材製成的蒟篛,高纖低卡零膽固醇,對身體無負擔, 口感爽脆,吸附湯汁後滋味絕佳。


IMG_2830.jpg

  養生綜合菇使用三種新鮮菇類搭配,含豐富多糖體與膳食纖維,既健康又養生,鮮Q帶勁。


IMG_2811.jpg

IMG_2810.jpg

IMG_3139.JPG

  無老鍋最熱門的單點食材就屬無老肉和冰淇淋豆腐莫屬,不過因為已嚐鮮過的朋友覺得無老肉裝盛華麗但口味普通,所以我們只點了豆腐冰淇淋,這豆腐冰淇淋可是大有來頭,三年前鼎王的老闆在日本岐埠小村莊旅行時,無意間見到明治時期傳承至今的豆腐冰淇淋,這豆腐的做法有別於中國用壓製而成的方式,需從備豆、烤豆、磨豆、泡筋、洗筋、煮筋、發筋、壓筋、揉筋.....等程序揉合而成,上等的冰淇淋豆腐,下鍋後豆腐會馬上浮出鍋中,那柔細透嫩在熱湯鍋中蒸騰翻滾的香醇,既特別又美味,不過索費不貲,如丸子般大小的豆腐冰淇淋四個就要新台幣120元。


IMG_2840.jpg

IMG_2839.jpg

  餐後招待的清涼養樂多或水密桃冰沙,微酸中帶著香甜,解除大啖熱騰騰火鍋後的暑熱,我厚著臉皮和服務生再要了三次才心滿意足的結帳去。

  整體來說,無老鍋的就如同另一家在裝潢、鍋底口味、單點食材上更具特色且精緻的鼎王,愛鍋物的老饕們一定要嚐嚐那白色湯底的美好滋味,今年第一波寒流將於下星期一襲台,正是品嚐鍋物的好時機,會拿起電話訂位去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