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6.jpg

  在箱根的起伏草坡中呼吸著新鮮空氣,欣賞著由世界各國蒐集而來的巧思之作,心中的舒暢帶著一絲滿足的幸福!

 


  將名家的匠心之作與周遭的環境融為一體,讓作品自然地在大自然中展現它們的美,是戶外雕塑公園最重要的課題,對旅行地圖還不遼闊的我來說雕刻之森可算是翹楚,不論是現代的金屬雕塑又或是質樸的泥雕,全都和四周的美景搭配得恰到好處。



IMG_3848.jpg

IMG_1159.JPG

  不只是戶外展場令人叫絕,室內展館的細節處也有許多巧思之處,買完票一走入水泥石灰的階梯,兩旁簡單的雕塑品及旗幟灑上以玻璃與輕鋼架引入的光影,簡單的線條與色彩就帶出了最單純的文藝氣息。



IMG_1161.JPG

IMG_3967.JPG

IMG_1163.JPG

IMG_1167.JPG

  那簡單的線條與質樸的石灰泥牆面延續在區內的所有展館,不論是圓形廣場旁的本館展覽廳、Belle Foret或曼茲廳,都透過最簡單的直線與面勾勒出與不搶眼,但卻與箱根的大自然緊密融合的建築。



IMG_1279.JPG

  非石灰泥牆面的唯二建築物之一就是雕刻之森最具名氣的PICASSO館,亮面的灰白色曲型牆面維持一貫的簡單線條,上面只飾以PICASSO一字,讓遊客將焦點擺在館內的的展品,卻又完整的呈現出展館的主題。



IMG_1216.jpg

  另一個非石灰泥牆面的建築就是網夢之森了,這個小朋友的彩色天地以巨大積木堆疊而成的形式呈現出一帳棚狀,特別但不失其與四周環境結合的風格。



IMG_1302.JPG

IMG_1304.JPG

  就連離開雕刻之森的長隧道都是以完全的白色線條營造出些許的太空感,簡單但文藝氣息濃烈的風格再度演藝出雕刻之森的味道。



IMG_1307.JPG

IMG_1310.jpg

IMG_1309.jpg

  走過如同時空隧道的長廊後接著延續著白色主題的手扶梯,頂上的玻璃引入了和煦的陽光,呼應著進入雕刻之森時的階梯,幾枝倒掛的傘面為整個空間增色不少。

  在雕刻之森沒有繁複的建築,簡單最是彰顯名師之作與融合自然環境的最佳詮釋。




延伸閱讀~The most beautiful museum of fine Arts in my mind~雕刻之森
     匠心大作@雕刻之森
     網夢之森@雕刻之森
     鴻運交響雕塑@雕刻之森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