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2.JPG

  還來不及體驗開放許久依然人氣不減的貓纜,沒想到一場天災就讓貓纜宣告停駛了,我的貓纜初體驗也跟著無限期延後,一直到搭上飛往東京的班機,預期外的纜車初體驗才因箱根的空中纜車而成真~我的纜車初體驗不在木柵,而是在夏天的箱根。 
  

  上一篇的「 箱根最經典的一日遊行程」中提到了大多數人到箱根必遊的經典行程,由登山巴士、海賊船、空中纜車、登山纜車、登山電車五種交通工具所串起的周遊行程中,最令我感到新奇的就是空中纜車了,纜車以30分鐘的行程連結早雲山車站到箱根的象徵-蘆之湖所在地的桃源台車站,也連結了我的纜車初體驗。


IMG_3690.JPG

IMG_1069.JPG

IMG_1071.JPG

IMG_3698.JPG

  早雲山與桃源台之間的箱根空中纜車全長4035公尺,是日本最長、世界上第二長的空中纜車,僅次于瑞士的Kriens Bahn,以順時針方向周遊箱根的我由元箱根港搭乘海賊船於桃源台港上岸後,接著馬上由桃源台車站搭上行經姥子通往大涌谷的纜車,由於每分鍾發車一次,且每車可載13人,在旅遊淡季時出遊完全不需排隊就能馬上上車,嘿嘿,整台車就只有我和另外兩位日本阿姨共乘,好寬敝啊。


IMG_3703.JPG

IMG_1132.JPG



IMG_1135.JPG

IMG_3716.jpg

  瑞士製造的纜車有著大面玻璃窗以360度眺望箱根美景,不但可以鳥瞰蘆之湖畔早雲山和桃源台之間的林海,由桃源台接近姥子時還可從纜車上看到富士山的全景。


IMG_1136.JPG

IMG_3806.JPG



IMG_3801.JPG

  過了姥子站後在早雲山和大湧谷之間的最高處,纜車會上升至距地面130公尺處,這時可由纜車底下看到大涌谷巨大的火山口,令人敬畏大自然的力量。

  箱根空中纜車由桃源台站出發後歷時8分鐘至姥子站,接著再歷時8分鐘到大涌谷站(大涌谷旅記請見大涌谷~飄散著來自地底的薄霧),最後再歷時8分鐘到達終點站-早雲山站,除了12~2月由8:45AM營運至4:15PM外,其餘月份都由8:15AM營運至5:15PM,至於票價嘛~~只要有箱根二日卷或三日卷在手,不只空中纜車,巴士、登山纜車、登山電車隨你任意上下車哦。

  你也跟我一樣錯過了木柵的貓纜嗎?有機會來箱根你也可以體驗纜車、富士山、大涌谷的滋味哦多重幸福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