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0.JPG

  不斷湧出的沸騰溫泉裡煮著「黑蛋」,四周的裸露岩縫間噴發著地熱蒸氣,白色噴煙如雲霧般飄散在有著富士山為襯的原野背景中,大涌谷的風情多變的很呢!




  大涌谷是箱根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位在箱根環狀路線上必經轉運點的地理位置,更讓大涌谷成了所有到過箱根的旅人們必經的景點,不斷湧出的溫泉和籠罩著白色噴煙如雲霧的壯觀奇景,不管是誰都會為之驚嘆稱奇。


IMG_1076.JPG

IMG_1127.JPG

   由元箱根港搭海賊船往桃源台港出發,下了船後改搭纜車往大涌谷站去,由纜車上鳥瞰下方的山谷,密佈的樹林讓整個箱根地區看似一座森林,但隨著大涌谷站愈來愈近,土黃而光禿的山谷灰白的岩石及四處冒者白煙的情景取而代之,成了綠樹環抱的箱根中唯一裸露著山岩的區域,由纜車上看著極大片的「黃色」大地,岩縫間不斷冒出霧氣騰騰的地熱,真的是超級壯觀


IMG_1130.JPG

  這麼壯觀的火山景觀,是大約4000年前的箱根火山活動末期時,因神山的北山腹所發生的火山大噴發而造成的火山遺跡,那種自然威力讓山頭就這麼成了「地中海」秃,破壞力之強讓這裡有了個「地獄谷」或「大地獄」的稱呼,直到明治時期之後才改稱為大涌谷。


IMG_1102.JPG

  大涌谷現在仍不斷地由地下噴出大量的水蒸氣和火山瓦斯,那四散的白煙在纜車上清晰可見,但硫黃的臭味則是下了纜車一出大涌谷站才聞到,跟著人潮的腳步登上灰色水泥所築成的緩石階,因為地熱及有毒氣體的關係,兩旁只有雜草及風鈴杜鵑、馬醉木等,實在很難想像這兒曾是高木林立的地方。


IMG_3748.JPG

IMG_3777.JPG

IMG_3762.JPG 

IMG_1107.JPG

IMG_1109.JPG

  大約步行個10分鐘後即可看見販售黑蛋的玉子茶屋及一旁煮著黑蛋的溫泉池,若說到大涌谷的名產一定是6個500円的黑蛋了,黑蛋就在玉子茶屋旁的溫泉池製作,因為溫泉裡的硫化氫和鐵質結合成琉化鐵的緣故,晴天時煮出來的蛋殼呈黑色,陰天時則呈灰色,這就是黑蛋只所以是黑色的原因。


IMG_1116.JPG

IMG_3789.JPG

IMG_1119.JPG

  雖然6顆500円不貴,但要我一個人吃6個不中風才怪,想想一定不是只有我有這個煩惱,一看玉子茶屋旁一對法國情侶面有疑慮,厚著臉皮上前詢問是否可合買一袋黑蛋,嘿嘿,果然他們也嫌6顆太多啊,就這樣我只花了250円買3顆黑蛋,大大降低中風的可能性,拿著剛煮好還很燙手的蛋剝開一看,咦!黑媽媽的蛋殼竟然還是白花花的蛋白耶!還以為會是「蛋黑」呢,!


IMG_1093.JPG

IMG_3727.jpg

IMG_3712.jpg

  心滿意足的吃了一顆黑蛋後繼續往閰魔台走去,步道盡頭的展望台可眺望富士山和箱根群山的美麗景色,可惜夏天不是適合看富士山的季節,不過事先不知道能在箱根見到富士山的我,能幸運的一窺富士山的景緻已經很滿足了。


IMG_1125.JPG

IMG_1126.JPG

IMG_3798.JPG

IMG_3799.JPG

  踏上歸途再度坐上纜車,由正上方的位置向下朓望,為了將可能導致水蒸氣爆發的火山氣體由地下排放出來的金屬物更加明顯的羅列在枯黃地表上,不論是纜車上或大涌谷都可以同時盡覽富士山及地獄谷的景緻,如果想看看地獄谷有著綿綿殘雪的樣子及富士山清麗迷人的模樣就冬天來吧,怕冷的人和我一樣夏天來也不錯,不用穿的像包肉粽一樣輕鬆自在的行動,旅行的閒適會更濃郁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