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2.JPG

  坐在展望席期待著湯本站出現在前方,箱根~我來囉


  曾經到箱根自助旅行且認真的做過功課的人都知道,到箱根最浪漫的方式就是搭乘小田急的羅曼史號,而且是坐在有展望席的車箱內,不過有展望席的列車只有頭尾各一列,而頭尾這兩列中又只有頭列能坐擁美景由眼前飛過的快感,想當然頭列的第一排位子就如同初一的頭香般熱門囉


IMG_4349.JPG

  為了能坐在那夢幻的羅曼史號頭列車廂的1A、1B、1C或1D的位置,許多背包達人在出國前就會透過e-mail或直接上小田急的網站去訂票並劃位,向來認真做功課的我通常也是會這麼做的,只是這次只有一個人出遊,加上工作忙到翻過來又翻過去,出發前只在背包客棧上略做瀏覽,帶著在誠品買的東京攻略+箱根悠遊行兩本旅遊書,隨性的跳上飛機就出發了,但幸運的我還是來回都坐到了首列車廂的展望席哦,哇哈哈哈,這就是黃金週後的週一出遊的最大好處啦


IMG_4352.JPG

IMG_1657.JPG

  沒有計劃的我一直到了日本才決定在星期一前往箱根旅行,雖說已經放棄搭到第一車廂的夢幻首席夢想,但總不能連一大早的列車都沒搭到吧,所以星期天晚上還特地趕在小田急新宿站服務中心關門前去買票,雖然前一天晚上才買票,但我竟然在和完全不懂英文的服務員比手劃腳之下,幸運的買到了去程及回程的第一列車車票,雖然只是第二排而非夢幻首席-第一排,但也是一個幸福到極點啦!


IMG_1658.JPG

  為了搭上最早一班的羅曼史號到箱根去,我清晨還沒六點就起床趕搭JR到新宿站,一直到坐上我2C的位置並將小行李放好,靜心的坐在位子上看著來來往往的旅客搶著到車頭拍照,心頭才感覺到置身夢幻展望席的真實感,當列車緩緩滑行在軌道上,前方的鐵道景觀由小而大的向我襲來,箱根之旅即將成行的興奮與期待愈來愈強烈,雖然耳邊傳來的日文廣播我一個字也聽不懂,但愈是置身在滿是日文的環境中,那種在東瀛旅行的流浪感愈發濃厚,小田急羅曼史號~開啟我美好的關東印記,箱根~我就要投入你的懷抱



小田急浪漫特快車相關討論區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262&highlight=%E7%BE%85%E6%9B%BC%E5%8F%B2%E8%99%9F+%E7%BD%97%E6%9B%BC%E5%8F%B2%E8%99%9F&page=25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